2018年5月19日 星期六

20180517[問問題前先自己找過答案]今天最佳話


其實這句話可以成為我的目前人生哲學


今天在外匯討論群裡看到的一句話






這些話 很精準
老實說長久以來
我都會有一個壞習慣
沒先去找答案 就去請教人
可能是因為我懶 或是求答案的精準
確實 對問請教人是一種不禮貌
但是 老實說 請教人真的是最快得到答案的方法

我們就已PLC來說 假設我對伺服控制有疑問
我可能看完將近一千頁的手冊也不見得有答案
要我去網路上找 關鍵字又不一定下的精準
這樣半天 一天就過去了 也不一定有答案
所以 我有時求快 或是被老闆逼急了
就會找人請教

好在台灣世豪哥人很好 願意回答我

其實我這老毛病也不是第一次這樣感覺
1在北京 那個逢甲書辰就這樣說過
2在台灣 豬朋狗友-空空也這樣說過
他甚至還說 沒有人有義務教你或是回答你
3還有訊太郎也這樣說過
當時問他WEB 他說我問得太基本了 基本到去網路上隨便都有答案

看來我應該多充實自己找答案的能力 還不是問問題的技巧!
還有!!!
我希望把願意教我的人和內容打成文章分享出去!!!
這也是我成立這BLOG的目的之一!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