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20180515[分享文][BY PTT][台灣政治狀態][我只想吃一碗能吃的麵][賣能吃的麵甚過宣傳自己的麵店]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524348681.A.30B.html
以下取至台灣PTT文章








很久以前,台灣只有兩間麵店
一間叫國X
一間叫民X
這兩間麵店,也許剛開始還有好好做麵
年代久遠已不可考,恕我太年輕不知道

但是他們後來發現,幹,根本不用認真煮麵,只要一直宣傳,你去吃對面的麵,
就會被大陸統一、或者支持我家的麵就帶全台灣重返榮耀

買新聞強打對面的師傅通姦搞Gay、陰毛加料;
或者他們家的菜,從廚師到服務生是如何在上菜前先一輪偷吃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他們發現,只要喊對口號;打對痛腳
你連麵都不用煮,上門的客人甚至還比以前更多
於是到後來,根本沒有幾個廚師在用心煮麵
心都用在如何喊口號,而非口味
錢都用在如何宣傳,而非設備
進貨進得是媒體設備
備料備得是對手的料

50塊調理包料理賣20倍價格,偶爾限量供應雞腿,國民就全部跪在地上哭著吃

然後你就看到一個怪現象
所有出過國的人,開始猛烈出國去吃麵,甚至移民國外
而出不去的人呢?反正根本也沒麵值得吃了
乾脆把兩間麵店變成信仰,用來區分彼此,我痛苦沒關係,
支持對面麵店的人比我更痛苦就好

對麵店的要求也越來越低,從以前比雞腿,到後來變成至少跟著我你有雞翅、
然後有雞湯,最後是「跟著我你可能有雞湯」
阿不過兩間麵店的廚師和工作人員還是吃很好啦,廚師早餐牛排,差一點的牛肉湯
然後他們午餐吃牛排,差一點的雞腿便當

後來有個時力小吃部,剛開門轟轟烈烈,久了之後毀譽參半
有的人寧願相信他們有認真,但是他們優秀的師傅還沒多到可以供應全國,
所以雜魚多、還混進去一些老鼠屎

正當我們絕望時,有一個廚師異軍突起
他真的煮麵而且就煮麵,他不像其他餐廳,對成本價格保密到家,
乾脆就直接把進貨價全部公開透明

其他餐廳挫到爆炸,幹,誰他媽做餐飲的會公佈材料成本啦
而且這阿伯一不作二不休,還推出一系列的平價高檔料理

欸,人民都矇了你知道嗎?

這些料理,以前麵店都藏著腋著,當作大殺器,不停的跟國民宣揚這多貴督多貴
結果阿伯公開成本,大家發現,這是高檔沒錯,但是根本沒有多貴啊!!?

而且這阿伯,他搞宣傳,就放手給年輕人去搞

其他餐廳更矇了

他們覺得所謂的宣傳,首先要買電視節目,然後買報紙,
而且菜單售價成本什麼的是絕不能提,只能提這些菜色的健康效益

然後他們一開始還等著喔
等阿伯來買他們的宣傳,就要阿伯知道傳統麵店的厲害
結果咧

阿伯想說:年輕人才懂年輕人,我只懂煮麵不懂宣傳
然後就把材料丟給別人,自己還是專心煮麵
哇,這下更爆炸了

什麼怪東東都陸續出鍋
然後國民更發現,幹,不只吃麵可以不要看意識形態選麵店
連宣傳,都可以不要買報紙電視(他們還會自己爭相採訪)

剛開始喔,胼手胝足,很多國民不信喔
可是你算算價格,吃過幾次之後
發現,哇塞拎老師咧,這個價格還真的可以喔
我他媽也不是介意你賺,但是另外幾間麵店也賺他媽太大了吧!
而且他們大到,產地餐廳和宣傳媒體一條龍,你在這個一條龍體系內的人

數十年來都是過好日子,然後叫沒在這個體系的人幹嘛?
「忍耐」
永遠都是忍耐,跟你說,再忍N年,好日子要來了喔

但是我他媽小國寡民,就想他媽好好吃一碗麵

一碗麵啊mother fucker
幹你老師黨你們有聽到嗎?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我要求不多
就一個
給我一個阿伯等級的廚師,我他媽

就歸隊!!!
我就回去我從國小到高中,都被爸爸媽媽老師鄰居村里長都洗腦我
比對面那間更好一點點的麵店去

可是沒有
他們煮菜的方式就是宣傳阿伯麵店比他們更爛
味美價廉是因為錢從對岸

國民都笑了你知道嗎
我們把漂著豬屎雞毛的麵當廚餘倒進馬桶
我才不在乎吃誰的料理會導致什麼嚴重的後果
我他媽就想
在一天的疲倦之後,在家裡,點個小燈,好好吃個麵
不用很好吃,可以吃就好

以上就是我認為,為什麼很多人覺得阿伯很普通
卻還是越來越多人支持阿伯的原因

這樣你、你們懂了嗎

以上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聊政治
但是這篇說得太經典了
我曾經問睡魔
為什麼媒體一天到晚打柯P
睡魔說
假設一個班級裡的學生全都壞學生或不聽話的學生 只有一個好學生誠實的學生
那他會怎麼被對待
當然是被排擠 被攻擊
這道理跟吃一碗麵有異曲同工之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