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20190516[大陸工作]從大陸寄明信片到台灣和世界各地


我寄了破百張的明信片到世界各地!


這一陣都在大陸出差
剛好遇到大陸的51連續假期
就趁休假去上海走走
剛好約了一個台灣網友
新竹人 從事生技醫療
第一次見面
然後他就帶我到御園和城隍廟走走
剛好遇到明信片店
他就開寫了
我看他開寫 我也開寫了
結果我越寫越開心
寫得比他多張 花比他多時間
結果他等我 等到不開心
然後就撤退不寫了
網友說
這間明信片店寄出的價格是實際價格的兩倍!!!

回飯店後我發現寫明信片蠻好玩
然後立志在出差這段時間 寫上百張明信片!
並且寄出
到現在為止我確實寫了上百張
一大半已經寄出 但是有幾十張寄到台灣的卡住了
原因是郵資不足
這邊跟各位科普一下

從大陸寄出郵票(人民幣)
1.到大陸不論明信片或是平信一律0.8
2.到台灣和香港 明信片3.5 ; 平信1.5
3.到日韓歐美等世界各地走空運 明信片或是平信一律5
而我這次寄錯寄成空運水路4.5….

明信片的定義就是一張紙
平信的定義就是有信封袋
以上這訊息都是大陸中國郵政告訴我的
因為我的台灣明信片被打槍退回 所以他告訴我的
江蘇常熟中国邮政(东南邮政支局)0512-5283-5894
有問題可以打去問 這是大陸號碼喔!
而且他們四點半就下班了
或是官網也有答案

而如果在百度查 答案一堆
問淘寶賣家 答案更是五花八門 一堆豬隊友

再來就是明信片採購
我這次明信片全部都從淘寶買的
為了避免買到阿狗阿貓貨色
我跟三間不同賣家採購
每次採購1~2盒 每盒12~30



1.每張最低成本台幣不到2
是大陸風景明信片中等大小品質不錯 這部分我是拿來寄到台灣和大陸朋友



 2.最高過成本超過台幣5

是大陸風景印刷板手繪版 最大張最厚也是最漂亮的
這部分是寄給日韓歐美等朋友



明信片這邊要注意
1.明信片最好買大張的 不然地址會寫不下 或是郵票貼不下
2.再來就是格式分 直的 和 橫的 強烈建議寄到港台國外都買橫的
這部分最好更賣家確認

而郵票的部分我也是全部都買淘寶貨
而且也是分三家買
郵票這東西很神奇 跟中國郵政櫃台買要原價
在淘寶買打折可寄郵票超便宜
平均都是打5~8折在賣的
所買大量的可以考慮上網買

圖下那個1.5的大得要命 千萬別買這種

郵票這邊也要告知一下
1.淘寶很多假貨 我也不會分辨 我是分多家買 然後用賭的
反正都有買賣紀錄
2.再來賣家大多都是用郵寄的給你 超慢到貨 超級慢!
少數用快遞 但是這種店家 大多只賣大量或是折扣少
3.再來就是盡量買小張一點的 不然會貼不下
4.自黏郵票 有些賣家會買帶黏性的郵票
如果沒有自黏 那就要塗膠水 不自黏有好處 下面看完就知道了
下面這間到貨快 問問題也會回答



再來就是書寫的方式
我是用淘寶賣家建議的寫法
1.右邊最上面貼郵票
2,右邊上面寫地址和姓名
3.右邊下面寫寄件人地址和姓名
4.左上我會寫寄件人的國籍和名字
左中和左下就寫對收件人的意見和想法


再來就是貼郵票

貼郵票
1.貼郵票不要在乎橫貼的或直貼
因為你可能會貼不下 除非你先貼郵票在寫地址
2.組合郵票
寄到台灣我就用3+0.8兩張
寄到國外我就用3+1.5 兩張 甚至在加0.8 共三張
3.假設貼不下 就用浮貼或貼背面 我有幾張郵票都會蓋到地址 我就把會蓋到的地方折起來 只黏不蓋到的地方


寄出
相信各位都沒什時間跑郵局 郵局的公務員更不可能派人來收你的件
所以我就用投箱 沒錯就是把明信片投到郵筒
郵筒分本埠和外埠
本埠就是省內
外埠就是省外
我全投右邊外埠 因為到上海 廣東 台灣 香港 日韓歐美都屬於外省
預計運送時間大概15以上!?



科普結束


這次別小看100多張 稿起來要超過5個小時
收集地址更是不容易
我問了超過200
幹 一堆已讀不回
還有一堆問一堆問題的
怕我收集個資變賣嗎?
我都已經告知除了住家也能給公司地址
還是怕我寄到公司 上面寫幹話?
當我白癡嗎?
明信片除了郵差 所有經手的人都能看到的
我寫幹話 修下線?

我相信這次百張明信片
一堆多人這輩子第一次收到
甚至是第一次收到從大陸寄出的明信片

寄明信片在大陸算是超級稀有動物
我到處問大陸人有關 郵寄 或是 明信片
他們都很意外 這年頭還有人在幹這種事
他們大多回說 幹馬寫 直接維信或電話不是更快!?
或是回 幹馬郵寄 叫快遞不是更快!?

我還要花力氣解釋 郵寄重點在於上面的郵戳 而且是官方政府的!
而明信片+郵戳 這張明信片就是有收藏的價值!
當然 我相信還是會有人把我寄的明信片 丟垃圾桶
老實說與其寄給會丟垃圾桶的朋友
不如寄給會收藏的仇人!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