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31日 星期五

20190526[音樂][爵士鼓][架子鼓][動吃搭吃] 我最近開始接出爵士鼓


在大陸出差好一陣子
在小區附近發現一間新開音樂教室
走進看看原來是教爵士鼓 吉他 烏克莉莉
想說我對音樂也有一點興趣
剛好又在大陸 不如體驗看看在大陸學爵士鼓好了
台灣稱爵士鼓 大陸稱架子鼓


A.價錢
成人班 一對一教學 一次一小時 一小時人民幣120
我是不太懂這裡的行情
不過台灣行情好像台幣1500以上!?

B.筆記
我在音樂上可以說是完全的門外漢
這是我第一節課的筆記
1.垫脚跟 脚尖采住踏板 动作为 放采
2.肩膀放松 身体前倾 重心在前
3.手臂微开 打击时 动手腕 不动前臂
4.食指和拇指需握鼓棒
今日付五堂课费用 每堂120 共付600 已上一堂
4
4.练习beat動吃搭吃

維基百科爵士鼓資料
從維基上可以看到
他上面樂器的數量比我學的還多
這個問過老師 每個人或是教室 編的鼓都不太一樣
不過我學的是最基本的編鼓
而厲害的樂手 通常都會自己編鼓
當然 自己編鼓 鼓譜就不太一樣了
以下是簡單的鼓譜和對應的樂器









C.理論
一首歌的鼓譜 主軸就是 Beat(動吃搭吃)
Beat佔鼓譜大約60~90%
所以會Beat就等於會打大部分的鼓譜
beat其實組合很多
以下影片就是20beat的演示

C.爵士鼓簡介
爵士鼓起源於爵士音樂
而流行音樂也起源於爵士音樂
所以爵士鼓是現代化的樂器
極少能在古典樂中看到


D.老師
教我的老師就是老闆
底下有好幾個老師
他說第一次接到台灣成人學生
要自己下來教
這老師很不一樣!
長沙人會二胡 應該說專精二胡 有比賽和表演過的
而爵士鼓和吉他比較好入手 二胡難上手
所以 音樂教室沒教他最厲害的二胡
只是我到現在還沒聽過他拉的二胡
這老師很不一樣!
他從大學就開始創業
有企業家勇氣和想法
走到現在 他說搞創業或項目 他只做百分之一百成功率的投資
他不要承擔任何的風險
其實跟老師聊投資 比聊音樂有趣!
重點 他年紀還比我小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