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20180502 [淺談][潛意識] [好書推薦]( 操控潛意識,訓練更厲害的自己!)


推薦一本好書

操控潛意識,訓練更厲害的自己!:在家自修的心想事成課,開發你還沒用到的90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58661









這本書是在我看賽斯書之前看得

 

這本書是一個亦師亦友的高中同學 [睡魔] 推薦的

為什麼他叫睡魔這個以後有機會在寫

再談這本書之前先說一下經歷

在當兵之前我一直對人生充滿疑惑和困擾

一直想尋找人生的答案 以及活著的意義 和為什麼我過得不太快樂

在當兵時 部隊的中山室有一本佛教的漫畫

看了這本漫畫開啟了我修行的道路

也感覺到我對佛法特別有緣分

退伍後一個奇怪的軍官阿升帶我進了奇怪的紫衣部隊

不過他沒多久就退出了

在那裏確實有學到東西 例如如何打坐

在這當中一直有跟睡魔斷斷續續的聯絡

只知道他好像在外地工作

到了大約2017年他跑來找我 跟我說了他天大的消息和推薦我看一些書

這消息以後再說

沒多久我就退出了紫衣部隊 開始看他推薦的書 一開始他推莊子的書

老實說看不習慣

後來他借我 [潛意識] 這本書 然後再推薦 [賽斯資料]

潛意識這本書開啟了我另外一個視野

也開始了另外一個修行道路

這本書沒多少錢 可以買一本收藏

或是去圖書館借

我個人認為

[賽斯] 是開啟自己全方位的智慧和視野

[潛意識] 是運用基本智慧的工具

 

意識可以分 有意識 無意識 潛意識

有意識就是你目前在看這篇文章的狀態

無意識就是你自然的反應 例如眨眼

潛意識就不太好解釋 例如打坐或冥想

或是睡覺時的做夢狀態

簡單說就是 你身體雖然在休息或是靜止不動 但是你腦袋是清楚的

像是白日夢或是出神狀態

進入潛意識分兩個狀態

1.     Alpha(阿法)

2.     Theta(系塔)

阿法屬於基礎或是剛入潛意識的狀態

系塔屬於進階或是深層潛意識狀態

基本上進入潛意識會先進入阿法然後再到係塔

 

我對潛意識的看法

我主要利用佛教禪定的方法進入

簡單說就是讓自己放鬆 放空腦袋 調整呼吸

利用潛意識可以高速的休息 比睡覺還有效率

腦袋也變得比較清晰

我的方法比較土炮也不確定是否確實進入潛意識

更不用說 我也不知道是在阿法或是系塔狀態

潛意識的方法或是使用時機不一

可以坐著躺著站著 闔眼張眼

我還聽說有些人是 幾乎全天候的阿法

也就是他在工作或是和人談話都處在阿法狀態

 

潛意識在科學上來說 就是腦波頻率的差異

這是可以用儀器去量測出來的

書中提到 潛意識是你自己的小精靈或是秘書

你可以請他幫你完成一些工作

方法大概是暗示或是催眠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