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20180501[好書][賽斯][個人實像的本質]P614片段感想


取自個人實像的本質書本
藉著接受你自己 喜悅的做你自己 你完成了自己的能力 而只是你的在場 就可以使別人快樂
你不能夠恨你自己而愛另外任何人 那是不可能的
相反的 你會把所有你以為自己沒有的特質頭色到別人身上 在口頭上讚美他們 心中卻恨那個人 因為他有你所沒有的那些特質 雖然你聲稱愛那個人 但你會試圖去顛覆它存在的基礎本身









以下是我在這本書的片段感想和看法
上面這段我個人的解讀
就是在指自信
每個人都應該對自己有自信 當你的自信不夠時 你對周圍的人容易產生敵意 尤其是遇到比你優秀的人 雖然表面上你是尊敬的 甚至稱讚對方 但是你的內心是討厭對方對自己感到沒自信
就像在一場聚會中 單身肥宅心中普遍會討厭有帶女伴的朋友
或是看到會打扮的同性 會有些許的鄙視
這就是沒自信的現象
這就像是你努力甚至貸款有車有房 依然單身 因為你可能缺乏的不是軍備 而是自信

在大學時
一個學長常常周圍都有女生圍繞甚至喜歡他
有一天我就問他 為什麼你妹子這麼多
他回我 因為魅力! 而我缺乏的是魅力
幾年後我終於知道 魅力是對的 但是影響魅力的就是自信
回想當年 那個學長確實有自信甚至自戀

所以在賽斯的看法 你要對自己有自信 你要肯定你自己 你是獨特的 不論你的外在 職業 資產

在賽斯的資料中 對於生活的各種狀況 你需要的是了解和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