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8日 星期五

20180516[PTT好文分享] 諸葛亮當初幹嘛不投靠曹操?


BY 台灣PTT
https://www.ptt.cc/man/SAN-YanYi/D427/M.1357517782.A.0B3.html










小弟不才 上上上輩子正好就是諸葛亮 這問題問我就對了! 想當初 小弟也猶豫好久 活了二十多歲還沒有工作 只能在家看看天空 吹吹風 (吹了二十幾年風 所以我很會看風向! ) 偶爾走到荊州城看看妹 後來沒錢吃飯 只好跟水鏡先生借錢 就這樣勉勉強強行屍走肉活了幾年 水鏡先生來向我討債了好多次 起初我很害怕 因為沒錢還他 久了發現他也不敢動我 往後只要他來討債 我就整天臥在我的床上 裝聾作啞不理他 他很不爽 就四處說我是臥聾 後來我才知道有一個長得很醜很像蟾蜍的男人也欠他錢 他總是罵他瘋蜍 水鏡先生是三國時代第一家人力銀行 常常有人問他有沒有人才可以介紹 他為了讓我跟瘋蜍找到工作 賺錢還錢 就說臥聾瘋蜍 得一可安天下 名聲越傳越大 曾經曹操也來拜訪過我 我很想去 但好遠喔 拎杯住荊州 要我去許昌 神經病 而且曹操的勢力那麼大 底下文官武將一大堆 武力非我強項就不提了 我唯一能打贏的 只有晚上的月英 而智力高於90的就有荀攸、荀或(或加兩撇)、費翔、郭嘉、…一拖拉庫 也許到曹營能獲得一官半職 但年終考績名額才幾個 我一定很難拿優等 加官晉爵也很難排得到我 畢竟很多人都跟曹操認識好多年 從以前就開始一起奮鬥了 我什麼咖阿 怎麼可能主持過豬哥會社就跩上天了。 這種錢少事多離家遠的工作 我怎麼可能選啊? 後來劉備來找我了 我看他當時落魄的鳥樣 實在不想幫他工作 他第一次來的時候 我正在打手槍 就叫我弟跟他說我不在 沒想到他又來一次 真的有夠煩的 我有老婆了還一直來勾勾迪 甲甲真討厭 沒辦法了 再請我弟去打槍他一次 過了幾個月 水鏡先生學聰明了 不再借我錢了 我餓了好幾天了 餓到昏倒 剛好劉備來了 我弟以為我在睡覺 劉備就說他要在房間等我 後來我感覺屁股有點痛 就醒了 我就跟他說 哇咩棒賽 他說他要跟我一起去 我們就在廁所聊天了 我很直白地跟他說: 反正你也打不贏曹操跟孫權 不如去打很沒用的劉璋吧 這就是隆中廁 最後就答應到他的公司上班 只能領22k 但總比沒錢好 公司的員工也好少 資本額也低到靠杯 當時還沒有自己的辦公室 只能跟人家租個房子當作辦公室來用 後來曹操想南下打孫權 我們公司很想幹掉這2個渣 但實力實在不夠 畢竟荊州士族是比較歡迎曹操的 都沒人要來簽志願役 所以看他們曹操孫權互告侵權 後來糜芳就很有guts地站出來對江夏城的百姓說:「請大家愛國 多支持劉備軍」 沒想到被噓到顏面掃地 雖然當時劉備僅有江夏一城 但他心中已恨死荊州人了 看荊州人有如看待天龍人 於是他暗自在心中決定 : 『將來有天有人來攻打荊州 拎杯一定不守 讓你們被殺光光 以報今日丟臉之仇』 後來我們聯合孫權狗 打贏了曹操 趁機幹走他們的廠房 喔不對 是荊州 又打贏了智障劉璋 原本只是想領22k 沒想到就變成創業團隊的功臣之一 這點我也屎尿未及 我的故事告訴大家 在人才濟濟的公司 你絕對贏不了那些高手 不如到小公司去當最重要的咖 領小公司的最高薪 存夠錢就創小業 多年前 微軟跟apple讓你選 你一定選微軟 但你永遠想不到apple會變成市值最高的公司 絕對不要想著要到大公司 而是去找尋適合你 能夠發揮你長才的公司! 謝謝大家


以上

其實職場的選擇
我到現在也沒多大想法
對於目前的我
就只是求職拿薪過生活
大公司 小公司其實都有待過
確實
在台灣小公司的特色在於 你有能力 你很容易被看重甚至提拔
薪水很難說 很多傳統味道重的老闆 都把員工視為工具
只想一個價搞定你這一生 這時候就要有一點心機
假設你的位子很重要 甚至你掌握關鍵技術 只要你一副想要走的樣子 老闆主管就會急了 就會懂你的意思了
而大公司 在台灣的特色就是穩定 每年固定調薪 年年升等 有時候蹲在大公司到退休 過的生活品質平均上會高於小公司的
除非小公司大爆發 而且提拔你 不然很難贏過大公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