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20180701[投機與投資][交易市場] [趨勢判斷]淺談技術分析


交易首重紀律!!!

在投機市場交易上主要使用技術分析來判斷趨勢多空再做交易
技術分析 這東西在網路上的言論很多
基本分析派 財務分析派 這些非技術派許多會不接受技術分析
他們普遍認為技術分析是在搞線仙
隨便畫幾張圖 弄幾個技術指標 就可以輕鬆又快速的判斷多空做交易
完全沒有理論根據


在我的看過的資料中
我認為 技術分析是一種統計學 甚至交易心理學
統計學 利用技術分析工具 找出相對機率高的方向做交易
交易心理學 利用K 均線 壓力支撐 發現大眾交易人的心理狀態 進而判斷多空做交易

不過以我的經驗 技術分析自圓其說的成分居多 甚至是經驗學說
每個人使用技術分析的工具和手法不太相同 所判斷的多空趨勢 甚至 進出場點位 都不太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套手法
所以技術分析比較像是個人經驗法則
在投機技術分析交易上我的步驟
1.選擇標的 2.選擇交易時間 3.交易類型 4.時區分析 5.壓力支撐 6.均線使用 7.型態分析 8.K線與量價分析 9.KDMACD參考

2.選擇交易時間
簡單分短中長
主要看你打算標的預估操作時間
從幾分鐘 好幾周
在下單之前就要決定你要做多久
交易首重紀律 決定好就要確實執行

3.交易類型
順勢交易 逆勢交易
判斷的方式不太一樣
順勢交易 在趨勢明確點下手
逆勢交易 在趨勢反轉或是停頓點下手

兩個交易手法我都嘗試過
逆勢交易 其實比較好操作 但是手腳要快 很像在打游擊戰 對動能要敏感
順勢交易 相較之下比較安全 判斷趨勢後下單 趨勢改變修正倉位 這部分主要等待和紀律





4.時區分析
技術分析在交易上會看兩種以上的時區
例如 我要看日時交易 我就會看三種時區 周時趨勢方向 而主要看日時多種技術指標 最後在看60分或4H進出場點位
基本上三種時區 趨勢一定要同步方向 全面向上 或是向下
而三種時區 要有一個主要看得時區 例如日時區 我就會比較仔細 而且套用較多技術指標做判斷

以上

最後還是再次強調
千萬別相信我寫的文章 或是 運用到自己的交易上
我是完全不負責你們的損益的!!!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