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9日 星期二

20180618[神童][豬腳楊]淺談過彎壓車神童小羊


小羊
小羊目前單身!


豬腳楊其實我跟他過手時間不長
他跟空空和康康曾經是同學
也就是我學長
大一二自己住
大三加入神童恐怖宿舍到大四
大五和我們一起轉移到寒酸宿舍
在大一二時大概是他大學時最無聊的時刻
因為獨居周圍 宿舍周圍都沒什麼熟人
到大二後我和空空常拐他一起出遊
後來跟我們熟了 因為娘康的退出 加上宿舍省錢策略
加入了小羊和志明 (後面我會寫志明)
一戶宿舍三個房間 一開始三個人住 娘康 空空
我大一開學後 高中學弟加入 變三個房間四個人住
到我大二 娘康退出 我們拐了治明和小羊 變五個人住
從此變成了快樂又不正經的大學生涯
小羊和志明是新加入所以和同間寢室
當時我還在肖想要再拉高宿舍人口
小羊我記得大學五年幾乎都在從事便利商店大夜班711
中間有辭職休息換店
小羊在工作上跟娘康類似
算是奴性重的咖
常常被凹加班時間
只是他嫌少抱怨
只是睡覺時說夢話被怨過
最經典的就是:我很累了 別再叫我補貨
他跟空空一樣都是因為學分不夠
大學讀了五年
最後一年因為室友幾乎快要面臨畢業
而我無心管理宿舍所以全部一起轉移到新宿舍-寒酸土厝仔
小羊的大學生活除了打工 基本上和我們差不多
上下班 睡覺 上下課
假日偶而和我們一起鬼混亂騎車
偶而也和我們一起翹課
偶而也和空空他們一起打遊戲 一起混網咖
跟我們同宿舍後一起染上抽菸和喝酒

有一次起出遊 騎車時被樂咖追焦拍到他神奇的過彎押車
當時他戴乳牛帽 穿夾腳拖 還有最經典的friend上衣
當時他大腿張開 嘴巴微開的押車
當時這照片上傳fb風傳一時
他朋友稱他徵婚照片 因為上衣有friend字樣
我們也稱乳牛帽男孩
他的這事件我們到現在見面聊天都還會提到

其實豬腳楊在山路上過彎壓車的技巧非常高
他可以每個彎壓車連續刮底盤                                   
而且還不會摔車
我們當時壓太低 刮到底盤就會立刻收力拉回
豬腳楊可以持續保持過彎
這相當於他可以把車子的傾角持續的做到最大極限
這騎車的穩定和極限性就像是motogp的羅倫佐!?
所以很剛好的拍到他的神照!
還有一次是去塔塔加極限旅遊
他在日月潭台21環潭路上把底盤的中柱騎到噴掉!
小羊的車子跑不快 但是小羊已經把他的車騎到出神入化了

還有一件事比較蠢的
有一天晚上他想吃泡麵 然後他騎機車出去買
他騎很慢回來 但在前腳踏下放了一碗沖好熱水的泡麵
騎機車載泡麵夠奇耙了吧
重點便利商店離宿舍走路大概五分鐘
結果他卻騎機車載
大學畢業後他回彰化老家等當兵
入伍後他幹了天大的事情
他簽了國軍自願意 也就是職業軍人!
從此他跟我們失聯將近四年的時間
其實他會簽 我們不意外
因為他跟本不知道他出社會後 他能幹什麼
他其實對自己的未來沒目標 也沒想法 更沒有意見
他在台北幹軍人 從事傳令兵 服務的對象是少將
傳令的意思就是長官的小弟
每天幹小弟的事情 例如幫長官 擦皮鞋 打飯菜 買零食 整理內務等等
其實對於當小兵來說 這是一個爽工作 也是爽日子
只要搞定自己的長官就很好生活 長官夠大 其他的小官學長對你也不敢亂刁
而長官常常會叫小兵買零食 所以常常可以白吃白喝凹長官請客
這個誠實又乖巧的豬腳楊既然完全沒有吃到這個好處
傻傻的幫長官打工了四年多
台灣少將年薪是百萬以上 甚至到兩百萬
豬腳楊的小兵薪水頂多年薪40
幫長官做事還領低薪 凹長官請客是應該的
最讓我們不解的不是當兵 也不是凹長官 而是小羊沒續約
他在國軍退伍年資只有4年半 他如果再續簽一年 滿五年
他的退伍金就可以多領十萬多萬
而且當時國軍很缺人 很歡迎續約甚至只續約一年
只是小羊決定到期退伍

退伍後他回家跟他老爸從事建築業的泥作
從小學徒幹到師傅甚至到小工頭

小羊其實我跟他沒有涉略太久
他也沒什麼廣泛興趣
生活相當平淡 所以故事鮮少
平時下班有空就打遊戲 沒有人約就不太會出門
所以他跟熊貓樂咖空空娘康志明喵喵訊太郎一樣
都沒交過女朋友
甚至沒跟女生搞過曖昧 這部分跟訊訊一樣
沒有什麼把妹經驗
只有聽說他的妹妹有介紹女生給他認識
只是被打槍了
把妹這東西有經驗和沒經驗 被動和主動 差異很大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