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20180527[淺談賽斯][個人實像本質]我所知的關鍵字


其實賽斯書的個人實像的本質
對我來這本書太厚重和內容太多
我花了大概一年才看完
裡面的許多內容也記不太住
不過我大概可以記得幾個關鍵字


1你創造你自己的實像
2信念創造實像
3威力之點在當下
4暗示與催眠
5面對與了解
6鐘擺占卜
7我與任何動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8夢境
9知性與非知性
10前世今生未來與時間軸
11不同空間維度的自己
12生死與轉世
13生命就是一種偉大和挑戰
14每個人都是獨特的

以上簡單的條目是我大概記得的
依我的主觀認知
這些大概可以分為 認知和修行
或是透過以上的認知 之後再加上修行 最後可以感受到
而這些條目中 我認為最簡單的是
5面對與了解
賽斯的說法
面對事情的發生 事件的遭遇 或是整個人生
不該是過度悲觀或悲痛 負面的情緒面對
在生活的當下 情緒是必然的 情緒是需要適度的釋放
而不是過度的壓抑
以上這些種種 重點在於了解 面對
你需要了解是什麼信念造成你目前的狀態
然後面對你目前的狀態
或是說面對你所面臨的挑戰

事件或許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
但是對於自己 是自然界的一個微不足道的小點
因為不只你自己 你身上的任何細胞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甚你和貓狗都是自然的一部分 沒有高低之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