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6日 星期二

20180621[好書分享][讀書心得][傳記小說][作家黃國華][書名-高三12班]


以下內容為轉載
出處是我個人fb
所以以下內容為我個人所寫
因為要衝點讚數破三百送書活動
所以發布FB也順便發布這裡


【徵文送黃國華第34號作品《探索》-過氣交易員】
《高三12班讀後感》
總大的高三12班是最令我產生共鳴的
這本小說是我的珍藏 我看超過三次了
一開始總大是先在blog寫的
http://bonddealerbook.pixnet.net/blog
當時我每天都很期待總大當天會發文
所以早晚或是有空就會去刷網頁
就像在追劇一樣
後來總大發完了 但是總大還沒出紙本書
本以為總大不會印刷賣書
所以小弟就從blog一篇篇印下來
看影印本看了兩次
終於有天總大出紙本書囉!
小弟就趕緊買下來
這本書真的令人回味無窮
而且寫得非常真實和生動
完全反映出當時那個年代的學校和社會的風氣
高三12班寫的文章就感覺像是在寫總大自己的成長歷程
當時有次我特別從台中衝去台南參加網聚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總大
而且是本人!
當然我還是很好奇
問總大:高三12班是不是在寫你自己
我記得總大說 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
後來可能網聚很多人問這問題
他自己也在網聚中 敘述這本小說是否在寫自己本人
總大好像說 你可以當作是也可以當作不是 但我認為不是 我已經結婚了 怎麼可能寫小說敘述自己的初戀呢!?
我的認為一定是 但是有修改增加一點故事橋段
故事內容從小學考第一名被校長嫌說長的像白癡
到考高中被家裡推去讀私立高中
私立高中最經典的一段就是 考試故意用猜的 考很爛的分數
被老師狂打巴掌 造成主角的臉像是被噴射機輾過
後來作弊轉學到公立高中因為跟老師發生衝突被退學
後來跑到原本的私立學校讀後段班
到後段班就算是故事的高潮
主角自讀考上台大 遇上好老師 跟yoyo發生曖昧 跟不相干主角的女同學去墮胎
阿里山yoyo的濕背秀 畢業旅行的看奶秀
其實故事精采的不只這些
還敘述國民政府當時的學校風氣以及貪汙手段
主角在特種行業打工
以及環島摔車事件
故事非常精彩
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小說
而且很幸運的有總大的親筆簽名!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