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80529[亂寫][格局放大][眼光放遠]看事情要看全面



其實我腦袋常常都會有這樣的想法
最近一次是 去北京打工
當時的業主-張成 說過類似的話
有天一個同事叫姜明的跟業主報告XXX圖紙有問題要修改 然後這次要改OOO
這時候業主突然跟他說 你怎麼一天到晚在跟我扯圖紙
你不要每次這裡有問題就處理這裡 那裏有問題就處理那裏
你圖紙能不能看全面的
同樣一個地方改了很多次 這裡卡到改 改了那裏礙到再改 改來改去的


以上這故事讓我想起
就是全面的 格局要放大 眼光要放遠
不能總是在一些小地方 或是 小事情 在煩惱打轉!
只是 人性再出現問題時 為了求快或是著急
忽略了全面式思考

確實 就像我在搞機器一樣
一個部位有問題 馬上處理這部位是最快的讓機器能動
因為如果我要停下來思考或是按步驟查修
會花很多時間

所以短視的好處 往往容易忘記全面思考的大好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