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20180607[返台假][返台日是開心的 回到大陸工作是心情是複雜的


我弟的小犬

這是每個到海外打工的人所要經歷的
回台的路程是忙碌且心情相當愉悅
回到大陸也是匆忙 但心情相當的複雜
在返台前準備好資料 打算到台灣趁閒餘做點工作
結果完全沒碰
根本沒心情
光是跟朋友吃飯就約不完了
就算有時間 也只想打電動
甚至連房間都懶得打掃

在海外兩個月的時間過得很漫長和充實
回到台灣大家都覺得好像才一周沒見 我卻感覺到兩個月沒見….
確實 在台灣的日子過得很快
日復一日 好像時間都不用錢
以前在鋼鐵廠打工 一晃眼四年就過了
到了海外打工 每個月都感覺到漫長
回到台灣休假 雖然才七天 也還是漫長
只是早上和晚上的時間感覺過很快
睡一下 晃一下很快就晚上了

這次返台假結束 心情還沒平復 還沒抓回工作的節奏

回程時的飛機餐


這是在飛機上看到的台中火力發電廠


這是回程時看到的非法移工
外交部移民署要把他們遣送回國
這又是一段故事

台中機場


其實從飛機上來看
台灣的街景比香港豐富?

 這是我吃得快哭出來的台灣味
肉湯圓!

 台灣西部沿海的西濱公路

 勤益科技大學

我弟的小犬




一個朋友家的礦場

 弘光科大打球

這個應該是台中清水的 金門店

 空空跟我打賭輸了三千

 勤益科大外的三番街

台灣在地小吃-蚵仔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