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91029[宗族]一個極具貪婪和背信於一身的弟弟


我這個弟弟
具備楊式宗族 與 政客所有陋習於一身
把偷拐搶騙等行為發揮到極致
他外號:阿達

會寫他的陋習
實在是 再也看不下了
身為三個小孩的父親 依然不改其性
依然我行我素的 做那令世人唾棄的壞榜樣

.一樣從歷史開始
雖然他罄竹難書
所有事件要全寫完 估計要三天三夜
況且我也記不住
所以簡單帶過
1.他受國民教育9年 也受過短期補習
但程度卻近似文盲
從小我問他:照常理來說 只要照老師的作業 回家照抄寫作業
基本上也不至於搞到不識字 為什麼你讀到不識字?
他回:因為我從來都不寫功課
我回:你不寫功課 難道老師不會打你嗎?
他回:會阿
我回:那你明明知道會被打 為什麼不寫?
他回:因為被打一頓 就能不寫作業 很划算
我回:難道在全班眼下被打 你不感覺到丟臉嗎?
他回:不會啊 習慣就好
從上面對話
就可以得知 他把無恥當作他的門面了
他從小到大 完全不在乎他人眼光

2.再來就是貪婪
從小他就完全無法控制他的慾望
只要他想要喝飲料 就有辦法搞出錢來
無論是偷拐搶騙 就是有辦法
當然我也是受害者
因為他從小到大 借錢幾乎沒有還過

3.到了國中快畢業
他就學我到車廠當學徒
在車廠內想盡辦法的抹黑我
用盡手段把我弄出這個圈子
會到車廠當學徒 除了不愛讀書 其次就是有吃有喝
當然 在裡面也到處巴結捧LP
在裡面混到 給家人照成麻煩
例如:
A.把制服搞髒 讓媽媽頭痛
B.偷我音響去巴結他師父
後來跟了一個師傅 一個月只願意給他3000的慣老闆
這老闆外號金董 從事汽車烤漆
當時他把這位師傅 看做耶穌在世來供奉
退伍後 給他加薪到6000!!!!
後來 他好像跟車廠的人吵架 被趕走了
到外面隨便混都15以上
他看到大錢後 就把車廠和那個金董稱為垃圾
以前把他們當作神佛 後來卻把他們當垃圾
從這方面來看 阿達果然是 不知圖感恩 背信忘義的小人
不過他確實沒說錯啦
因為那間車廠的人確實都是垃圾 喜歡玩換妻遊戲
一個女生 跟車廠的大多人都交往過(睡過)
表兄弟互稱
後來那個金董 果然是垃圾中的垃圾
搞汽車烤漆 搞到負債累累 跑路逃亡
重點他還欠我不少錢
真不知道 是阿達教金董欠錢不還 還是金董教他的
反正兩個一樣垃圾

4.離開車廠後
阿達來到了廢棄五金的工廠
當時他的老闆對他很好
他也找了 最大裱哥 阿賢進場
阿賢幹到工廠內最紅的人
勤奮努力 瘋狂加班 後來那個阿賢打了老闆兒子 被開除了
這個阿賢 當時阿達跟他認識最久 也把他奉為上帝來供奉
後來阿賢卻把阿達當垃圾 一腳踢開 切斷關係 消失在阿達的人際中
回到五金工廠
這個老闆對阿達真的很好
幫他出學費 讓他繼續讀高中
可惜阿達又自我放棄了
讀了半年就跟老師吵架不讀了
這故事也很有趣
當時阿達讀嘉陽高中夜校
開學第一天就穿整身大紅色的海灘衣褲上學+夾腳拖上學
後來每天都翹課 翹到老師打電話到家裡
他依然躺在床上尻尻
老師到後面 是拜託他上課
跟他說 考試作業都PASS 只要每天人來學校 就可以了
他一樣不鳥他 老師要他休學 阿達還揚言要揍老師
這老師真倒楣
後來休學沒多久
五金老闆還讓他去大甲高工讀夜校
當然也是讀不到一學期就開始出包休學了
這五金老闆對他真好 幫他支付學費
甚至連牙齒矯正也是他老闆出的
最後離開 又是跟裡面的吵架而滾蛋的
當時他跟一個拖車師傅 一個客家人
當時也把這位客家師傅 奉於聖人
最後還是搞到不歡而散
記得 所有跟阿達交際過的 最後都是不歡而散收場
當時他常說 那個死客家人 難相處 只能到處被河洛人欺負
阿達又創造了特質:種族歧視

5.離開五金工廠後
他就 到處漂泊 一年換好幾個老闆
最後走上建築業上
他幹了 泥做(土水)工程中的披土工程
當時跟了一個 大陸人當師傅:阿雄
這師傅我沒見過
我只知道阿達學成後 自己開業一天到晚說這師傅的是非
最常說的就是:
阿雄這個426 以前只能燒柴固灶過活 到台灣賺大錢還這麼摳
你看阿達又患了他 背信忘義 和 種族歧視 的渾號了

6.後來他又跟 文華 一起做批土
依緣際會的也進了教會
還搞到受洗 搞得像真的一樣
當然一樣的套路 一開始處的不錯 最後還是自己把自己搞臭了
當然也被踢出教會了
連帶的也跟文華老闆 關係壞了
他最常說的一句話:那個文華 死番仔 做事粗糙隨便
你看 又是一樁 種族歧視

7.後來阿達就自己開業了
每年都在換員工 換了一批又一批
從 童工 換到 老輝仔
8+9 換到 流浪漢
從台灣人 換到 外勞
從日薪6005000
每年都在換
個個都是不歡而散
他換的最大問題 就是亂凹員工 以及 金錢糾紛
當時他常叫我 幫他找員工
我說:
有阿 薪水很高 成師後日薪台幣3000以上 只是不一定領的到薪水

8.來在就是他的感情史
總歸兩個字:荒唐
不過他的搭訕技術膽識很高
幾年前 神童空空來找我 我就帶他找阿達學搭訕
阿達說:請我喝飲料 我立刻馬上表演搭訕
當時他才剛從工地回來 全身灰頭土臉 滿手髒污白土
我們就到附近的金石堂 他在20分鐘內 搭訕3個妹子!
一個工地仔的外型 搭訕3個年輕妹子 完全不在乎打扮穿著
這種膽識 是神童所不及的 更是超然的
見證了 一個國中畢業的 屌打 一大群大學畢業生
驗證了 感情路上 關鍵都跟 外型 學歷 口袋 沒有絕對的關係!

9.處女事件
我一個朋友SAM回台
透過介紹等 我們認識了當時SAM的女友
那時候我有工作和學業 不能一直旅遊
而阿達無業 SAM就雇他一個月陪他到處玩
當時我有警告過SAM 千萬別跟阿達走太近
或是讓他知道太多事
不久SAM 災難來臨
好奇閒聊 問阿達 SAM的女友是否為處女?
結果阿達直接跑去問SAM女友的家人
搞到弄到那女友的家人 彼此尷尬
導致最後 SAM女友跟SAM 分手結局
這部分是阿達 搞過最誇張 最荒唐的事件了
阿達 白吃白喝SAM一個多月
也跟SAM他們 一起旅遊去過一堆地方
結果裱了SAM一大頓
也搞壞了SAM他們家人的關係..
男女朋友處女這種話題
只有好朋友之間可以閒聊
有一點水準的都知道 這種話題是不能搬上台面上的

.最後說說近代史
1.阿達欠我工錢不還
在我回台的有段時間 他找我幫他打工
工作了兩天 我們就撕破臉 然後積欠2日的工資 超過半年
有天他又跟我借錢 我跟他說:借錢可以 借的錢跟我的2日工資合併 抵銷我到過年的電費(約半年)
然後他答應 但我被他騙得很有經驗 就帶他到我爸面前 拿錢借給他 並說抵銷電費和工資等規格
阿達在我爸面前下答應了
不久 電費寄來的 阿達不繳賴帳了!
他在我爸的眼下承諾 結果他大言不慚的賴帳 真超乎想像阿!
果然是超級背信仔

2.賴我爸的帳
這幾年阿達完全不繳勞健保 把政府當垃圾
幾年前我爸看不下去 花錢幫阿達夫妻倆保
一天到晚跟阿達要錢 要到翻臉
到後面 更變本加厲 阿達連他的三個小孩也不繳健保
最後還是我爸看不下去
繳了他一家五口的勞健保 一個月付4000!
最誇張的 阿達打聽到生小孩 可以跟勞健保申請幾萬塊的補助
當小孩生下後 天天問老爸 幾萬塊的補助何時會下來?
你沒看錯
阿達勞健保一毛都不繳 可是補助卻要拿
你看阿達有多垃圾

3.零元成交
說到這事 可以說是丟臉丟到家 完全展現他的極限
他把他女友肚子搞大
然後完全不談婚事 也完全不去登記
搞到我爸著急 他女友家更著急
親家著急到 找家族的長輩帶話
阿達依然無恥的無動於衷
當時他還希望 不結婚 可以用他七辣的名義 騙取單親媽媽的補助
搞到雙方家族的人 都喬不起他這個渣男
最後才在生產前 辦理登記結婚
一毛不花 沒有聘金禮金餅錢紅包宴客等 零元成交!
更誇張的 到現在還時常到親家白吃白喝白住白顧小孩
坑天坑弟 坑祖先 坑家人 坑外人 無所不坑
可以展現渣的極限!

.總結
1.說了這以上阿達的拉基行為
不在於他有多窮
他根本不窮 甚至可以說是小康
他年薪百萬以上
底下最少3員工
全盛時期 超過3個工班 超過20個員工
他根本就不用流汗施工
他的工作就只有 看工地談生意 載工人 驗收品質 和數鈔票
他常常載工人到工地後 就跑回家歐歐睏
或是把貨車停在暗處尻尻

他愛炫耀 好幾次拿著幾十萬跟我爸炫耀 他很有錢
就是不願意繳勞健保

2.我們的姓氏在當區是大家族
有宗祠和許多地
還有一個貪婪的委員會
委員們想盡辦法 變賣老祖宗的土地 然後再想辦法把錢弄到口袋
不只委員
宗族成員內的貪婪 其實多少都可以感受得出
宗族的成員 幾乎不在乎宗族的興旺與永續
各個短視近利
從阿達的身上可以完全的感受到 這股遺傳的顯現
甚至發揮到極致

3.當然 政客的無恥說謊
這是眾所皆知的
當然阿達 也是學會了這門本事
把說謊當作喝水容易
天天開空頭支票

4.最後
A.我從阿達 學長 豪哥
身上感受到 當老闆的人格特質 都異於常人
不是膽識很大 就是非常貪婪
B.會寫這篇 其實我很擔憂他的三個小孩
我很怕這三個小孩 學他老子這幾門勾當
成了社會的敗類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