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8日 星期二

20191008[中X聖杯]一個心態有偏差的暴暴王


聖杯是藏傳佛教的教徒
但是完全沒有教徒該有的思維



藏傳佛教在我的認知中屬於大乘佛教
該經典在於 把度人放在度己之上
透過度人的過程中 就會提升自我 達到度己

在我看來
聖杯完全不像一個佛教徒
他自私自利 懶惰鬼混 虎濫裝逼
簡單說 可以說是一個小人

基本年鑑
聖杯和飄飄龍都是高雄人 同期進公司
那時公司剛回歸中鋼集團不久
在擴大招考
所以這兩位仁兄 基本上只要報名就能上
在他們之前 中龍捅捅早他們幾天進公司
在他們之後 發哥和蔡董也進公司
但是這些人的命運大不同

一開始飄飄龍和聖杯同宿舍
也同一個股
有段時間也同一個輪班股
他們在公司的命運幾乎是綁在一起
他們也同是 被九支槍玩弄的
他們曾經是課內最黑的難兄難弟
也多次被主管關懷
後線坤哥就稱呼他們兩個 就是 師公仔聖杯(台語)
比喻他們是 拜把好兄弟
只要在課內問 聖杯的朋友是誰 大家都會回:飄飄龍
而問飄飄龍的朋友是誰 大家也會回:聖杯!
雖然大家都認為如此
但是飄飄龍卻失口否認
因為最後的命運 已經不同了
聖杯比以前更黑 但是結婚成家了
飄飄龍漸漸洗白 但是依然單身
但可以確定的是
飄飄龍的潛意識 聖杯是公司內的好朋友 也是唯一可以信任的好兄弟
但是 聖杯的表現 就是飄飄龍很好利用
聖杯是出了名的豬隊友

聖杯這個人
只要跟他共事過 就知道他有多爛
他的心態很自私 而且很沒職人精神
就像肥宅說過的
他把自己事情看的比工作還重要
這確實

事件一-他非常害怕輪班
當時在輪班 一直極力的要回常日
無所不用其極
當時我轉輪班前
就問潮右何時要換回來
當我開始輪班後的某天
他就突然跟股長肥宅說
他某月某天要跟潮右換
而且他已經定了去旅遊的機票
必須得換!!!
然後就在一個月內強押著潮右換
關鍵是 肥宅當時是菜鳥股長 只能答應
不然其實可以不鳥他什麼懶覺機票
潮右當時突然的換班也很傻眼
在聖杯輪班的時候
有一個非常靠杯的行為
只要遇到假日 他都想盡辦法要跟人代班請假
可是他完全不在假日幫人帶班
只想要他人幫助 卻不幫助他人 這就是聖杯
當時我還問他 為什麼你常常這樣?
他既然跟我吐舌頭 說他爽阿
我當時真想揍這種自私鬼
當然他後來還是被修理了
別股的輪班 有人離職 課長第一個就是叫他頂
現在的課長 只要輪班有缺 就會叫這爛貨頂上去
非聖杯莫屬了

事件二-自我放棄
當時股內提倡所有正職技術員都要會PLC
然後聖杯跟肥宅說 他放棄PLC 他學不會!
肥宅就跟他說 你自願放棄 那考績會很差喔
他既然說沒關係
在公司既然能有選擇 工作和學習
聖杯無極限


事件三-萬年考生
據說聖杯每年都去考中鋼
但是每年都落榜
最有趣的是 有一個來不到一年的協力 卻考上了!
聖杯其實很想回高雄工作
可是卻不甘於低薪 所以只能選擇考取中鋼
他之所以這樣 就是不把台中當作自己的家 不把中龍當作一份工作
偏偏他找不到比中龍高的薪水
他非常想回高雄 想到只要一放假就衝回高雄
只要一下班 不管多晚 或是多累 都會坐高鐵回去
然後在上班前坐高鐵回公司
搞到上班上到要死不活的
完全沒有提前準備的概念
每個月至少做八次的高鐵
只要能回去 不計成本

事件四-輪班毒瘤
他非常在乎作息正常
只要輪大夜
他就會神隱躲起來睡覺
睡到現場狂打電話或是呼PA
他完全不當這一回事
丟我和飄飄龍搶修
結果傻B 飄飄龍完全接受他被凹的行為
而且很習慣
這行為之前就聽說過了
他以前在讀二技時
把班全部轉到大夜
只要跟菜鳥輪 他就亂凹 整晚都在睡覺
然後早上在假裝關心的問昨晚有發生什麼事嗎?
這時間長達兩年
他的工作就是睡覺領薪水
你沒看錯

事件五-無視搶修
這部分飄飄龍也是共犯
只是聖杯更誇張
多次停機搶修 他都叫協力一個人去處理
然後只會在值班室遙控
假設協力搞太久 他就一副你是不會嗎? 為什麼搞這麼久? 三小的
當然他不會覺得 他沒到現場 才是最大問題
有次常日早上 當區停機了 他又要凹我一個人去
結果發哥神發言:停機了 正值得應該去看一下吧
他才勉為其難地出發
在課內是規定 只要停機搶修 正值技術員必須帶領協力到現場處理
否則一切損失都要負責
聖杯完全違反規定

事件六-無視工作
在多次的工作中 在休息時間時
我在和飄飄龍討論工作
結果聖杯搶話 聊手遊神魔之塔
沒錯 在上班時間 我們在聊工作
他領薪水在聊神魔!
你看他有多爛

事件七-利益最大化=摸魚達人
在歲修時 股內在分配協力
他就在打聽 哪些協力比較專業
然後搶專業的協力 跟股長說 他的工作比較重要需要那些協力
結果 他成功了
然後他 就叫協力做 自己站在旁邊看
看個幾分鐘 就到處聊天
休息時間到了 他也跟著休息!
結果我 飄飄龍 潮右 清太郎 只要定歲修
我們不分大小 都下去施工共同完成
聖杯只會出張嘴 別人做 然後背後在靠邀工作太多來不及
當然就可以摸魚發爽了
然後我也問他:為什麼你都在站著看 不一起做
他回:因為我們的工作本來就是 帶領阿
我回:那飄飄龍和潮右 大家都在做 怎麼跟你說的不一樣
他店店無言
沒錯大家都在做 發哥 蔡董 上腹 都在做 大家都搞到全身髒兮兮的
就他一個人在爽

事件八-放棄隊友(自私鬼)
有次我和飄飄龍在搞一個AE接頭
結果我出包搞壞了
飄飄龍用PA和對講機 呼聖杯 呼了十幾次
聖杯完全不回應!!
事後我問他:你知道我們剛剛在找你嗎?
他回:我知道阿
我問:那你為什麼不回應
他回:因為我要處理我的工作 我不想過去
我問:你知道我們剛剛的事情比較大 會停機的
他回:我知道阿
我問:那為什麼不來一起處理 我們不是同一個團隊的
他店店無言了
他不來支援 我猜測
1.他不會處理
2.他不想耽誤下班時間
3.他怕扛到責任
你看他有多自私 自私到放生他好朋友飄飄龍

事件九-馬達備品點檢
幾篇前提到過
以前潮右命令我點
我一個剛來的菜鳥花一個月左右做完
後來我去輪班 肥宅命令聖杯點
他點半年點不出來
等到肥宅在催資料
聖杯在靠邀 說他很忙沒空點
然後又剛好遇到UR鋸台掛掉 所有人支援搶修
等完工後的某天 肥宅又跟他催資料
聖杯就在七七跳 他支援搶修很累三小的
靠邀 神邏輯耶
叫他點備品是半年前的事 他既然搬出幾天前搶修很累!?
難道不會提早做嗎!?
難道幾天前的搶修支援要累超過2!?
後來聖杯凹飄飄龍常日點
結果飄飄龍花一周點完
聖杯天天喊忙搞半年 搞不出來
飄飄龍常日支援 一周內搞定
誰低能 我想肥宅最清楚了

事件十-調班之爭
有次課長要讓其他人輪流做文書
讓清太郎下文書跑現場
然後徵求文書自願者
結果都沒人自願  上腹自己接三代目
不久潮右身體不適 轉常日
這時候大家認為的劇本
是 上腹接文書 清太郎接上腹的常日
潮右跟聖杯更換
這時候聖杯急了!
他完全不想要到輪班
然後私下問上腹 是否願意私下更換
上腹當然說好
結果事後課長知道後 打槍他們
然後我跟飄飄龍談論此事時
結果飄飄龍站在 聖杯那
還很神邏輯的說:這種事情私下換就好了 課長還阻擋
我也很直接洗飄飄龍的臉:你說那什麼幹話 當時課內在問 聖杯不接 現在侵害到他的利益 他就說要接 課內職缺不是你們想幹馬就幹馬 想出爾反爾就出爾反爾 聖杯表明就是想爽 想讓自己過得開心 如果是這樣 叫聖杯去當課長好了
課長在這部分完全沒有侵害到聖杯 因為當時他是有問過每個人的

事件十一-撿屍體事件
有次飄飄龍睡過頭遲到了
然後他打電話到公司 告知打呼哥 請兩個小時的假 晚點到
然後白癡打呼哥忘記跟肥宅等人告知
到了換班時間:大家都在問怎麼飄飄龍沒來上班
這時候肥宅也上來關心
然後聖杯還在旁邊
添油加醋的說:完了 飄飄龍會不會死在裡面了? 要不要去看一下
然後肥宅就告知課長
課長就命令肥宅去宿舍關心
結果 敲門敲了老半天都沒回應
這時候課內打給肥宅:飄飄龍進公司上班了
然後飄飄龍就被關懷 做了接談紀錄了
他在公司 又再一次產生污點了
肥宅聽了聖杯的鬼建議 去宿舍撿飄飄龍的屍體
結果屍體沒撿到 卻產出了飄飄龍汙點
聖杯果然是豬隊友

事件十二-人際現實化
聖杯有種莫名的高大上氣息
也許他是針對我啦
每次只要跟飄飄龍聊到工作 或是 稍微專業一點的問題
他就無視我的意見 認為我都不會 認為我是草包!?
他這行為有時候 讓我很像揍他
哩杯也是一路電機系畢業的 在他底下工作 就認為別人是草包!?
然後他很喜歡跟他同階或是比他高職位的人聊天
不過大多都是課外的
因為課內的知道他是垃圾
不會想跟他聊太多 除了飄飄龍
然後聖杯會喬不起 跟他一樣黑 或是比他黑的人
他的意思就是:這些人不要跟他們接觸 我是正常的人
結果他完全不知 他也是有問題的咖小..

事件十三-偉大的工程
這部分是聖杯自己說的
他家翻修搞到 跟工班上法院
搞到他結婚了 還不能入厝
搞到他們當時還租外面住
具體來說 他們用了不熟的工班 工班要做不做的 拖長交貨日
然後還出現工班不按圖施工
等等的許多爭議
在我看來 我個人認為 聖杯那個鳥個性 也許是家族傳承
記得沒錯 翻修的工班是跟鄰居整條一起做的
怎麼別人施工沒事 就你家有事!?


聖杯這人罄竹難書 一堆毛病
不過他有一個非常忠誠的信徒:飄飄龍
飄飄龍在我們分析聖杯的綜合蠢事
他依然認為我們在 惡意抹黑 聖杯
就算綜人指證歷歷 飄飄龍依然堅持
聖杯在他心目中是神聖不可侵犯的神
這現象有如:無腦韓粉
如果台灣有韓粉
那中龍就有 鹹粉 但粉絲只有一位:飄飄龍


我寫了這麼多
我猜測讀者應該感覺得出來
我很討厭聖杯  沒錯 我就是肚爛他
我肚爛到 我很早 就背後稱他聖杯
聖杯本人也知道
當然我猜測他本人也不爽我

我寫的這些 有一半以上都能找到人證
不是全盤我一個人蝦說
當然故事內容多少都有出入

聖杯這款人 適合當朋友不是適合當同事
他非常懂旅遊 去過很多地方 也懂吃
他在旅遊 投入的時間 勝過工作
跟他旅遊會非常輕鬆 因為他會做很多功課
但是對於工作 他只想應付了事 推託他人 鬼混摸魚

最後
我對於佛教徒的理解
他們大多慈悲為仁 心胸寬闊 有教無類 把度人看的比自己還重要
何況是千年古老的藏傳佛教 是目前全世界公認且最正宗佛教派系
佛教說過 修行和生活 不是分開的
修行就是在生活的每一刻

而聖杯呢?
只懂佛法 不明其理 不以身作為 不知生活就是修行
他把自己關在自己建構的佛教象牙塔裡
只會從塔內看出 認為眾人的無知 只有自己清楚明白
佛教尊者:六祖惠能
不是當了住持才得道
他在砍材打雜的小和尚時 就得道
而且是透過日常工作得道
不是讀了一堆佛法 看了無數經文才得道的
聖杯 完全不像是佛教徒
更不像是藏傳佛教徒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