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20191014[電音趴]第一次參加非主流小眾的音樂趴


20191014[電音趴]第一次參加非主流小眾的音樂趴
音樂風格:Techno 純電音 節奏快 小DJ
環境風格:自由風 大自然 放鬆
人文風格:老外比華人多 團體居多 穿著隨興
活動名稱:伊甸高原戶外音樂節
EDEN HILL MUSIC FESTIVAL



這次活動由神童快樂咖揪團
很早就開始揪了
快樂咖揪我
然後我揪神童群
結果只有空空和訊訊參與
活動超早鳥票1500
次早鳥1800
後面的票 我就不知了
我們是買次早鳥1800
然後加購500 升級為VIP
VIP有車位 可自由進出
買票的方式很特別
跟窗口人買
這方面很像黃牛賣票

不論什麼票別都可以玩兩天
實際應該算三天
因為還沒開辦前 大會就宣布周五提早開始
從周五下午開始 到晚上結束
然後周六早上開始到周日晚上結束 不間斷
也就是24HR不斷電開趴
所以如果買1500的超早鳥 可以玩三天 其中一天可以玩通宵

再來住的部分
大會有露營相關的費用
像是租營地 或是 租帳篷
原本我們是要租營地的
後來改成買vip就可以自由進出
所以住外面的民宿

另外現場還有提供付費飛行傘服務
不便宜2000 10分鐘


行程開始
約周六下午2點 民宿集合
空空和訊訊住彰化所以他們一起出發
我和樂咖住附近 所以我坐樂咖的車出發
12點出發 大約2點就到了埔里民宿
而空空組 早上去晃日月團 所以遲到了幾分鐘
Check in後丟行李
就坐空空的車進入會場

入場後隨便走一圈 找主舞台附近的空地
好在 快樂咖提供野餐墊
然後買酒
然後耍廢

耍廢主要 睡覺 玩手機 或是看舞池跳舞
偶而會起來閒晃
在下午時 快樂咖巧遇賣票窗口妹
然後小聊
內容:
這次人數比往年少 因為墾丁那裏也有電音趴 總人次約500~600
而且團體居多 極少數有單人報名

耍廢到晚上7~8
就由訊訊開空空的車去埔里市區吃飯
吃完再開回電音趴繼續
然後空空 訊訊 快樂咖 狂喝酒 在舞池亂晃
到了10點左右 我們就跑去小舞台 亂晃
這時候小舞台即將關閉
剛好遇到了一個DJ在收設備
我們就跟他閒聊
雲林北港人在台北從事音樂製作與DJ相關工作
內容:主要聊他使用的DJ工具與商業模式
1.
a.DJ方面:由節拍器輸出 給 類比模組合成器 加入音色 在輸出給Mixer混音器
混音後在輸出給擴大器後置放大 最後輸出給喇叭
b.這個大多數的DJ不同 大多數的DJ主要使用pioneer設備 比較類似於Mixer混音樂
c.兩種差異在於 a.是自己產出音色 而 b.是把多種現有的音檔結合
所以a屬於比較古典的方式
2.音樂製作人方面:透過代理人或自己私接 如廣告或電影方面的音樂


然後繼續在大舞台耍廢亂晃到11
大舞台關閉 開放室內舞台到天亮
我們大概玩到1點撤退
然後所有人都喝酒
我沒喝 所以我開空空的車 龜速到市區找消夜
然後在龜速回到民宿
結果民宿大門深鎖
我們在外面受困了半小時
才找到老闆的手機聯絡
在房間內聊到3點多才睡

隔天
早上八點訊訊揪吃早餐
吃完再繼續睡 到10點多CHECK OUT
空空和訊訊撤退回彰化
我和快樂咖先去埔里酒廠亂晃
然後就上山進到電音趴
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
我們就到昨晚的室內電音趴場地
這時候場地已經清空 而且有風很涼爽
然後就耍廢 玩手機 睡覺

我大概睡到2點醒來 附近就出現一個妹仔
然後我就去搭訕聊天
一個台北文山人 從事數位行銷 對電音有很大興趣 想要學音樂製作
他是大會的志工 志工2天 共16小時 其他時間就是他的自由時間
所以週五和六 做志工 周日他就是自由時間
而且他扛帳篷來 所以他住在營地
交通的部分
週五是坐大會提供的交通車從台北到埔里的
而週日晚上9點 也提供車子回台北
聊著聊著 他說希望能早點回去 我們就讓他坐順風車到中轉 讓他自己坐車回台北


送走了台北妹 我們就到家樂福裡的三商巧福 隨便吃碗麵就撤退回家了

這次連假總共休了4
我耍廢了 2天 累2
電音趴超累  2天的實際睡眠不到6小時
不過算值得 因為很便宜 住宿+加門票=3000 2
大趴樂托邦 一天光是門票就3800 還不能自由進出
不過大趴有主流EDM和流行音樂
小趴就只有純電音
另外
小趴自由度高 不用在乎穿著或是耍廢
因為小趴一堆奇裝異服 或是打赤膊
周圍也一堆野餐墊和帳棚 躺平一堆人
甚至有阿兜仔打赤膊 醉倒在草皮上
這次活動很高興認識了三個人
1.專業DJ
2.台北妹
3.民宿印尼外勞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