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20191003[中X青太郎]一個在當股裡相對正常的主管


在當股基本上正常的沒幾個
當區裡存在著 瘋子 戀童癖 肉片收集狂 自私鬼
青太郎可以說是 裡面最正常的人類


從上篇文章中提到
青太郎是文書工作的二代目
他在中龍的時間 做文書工作的時間比在現場的時間還長
甚至可以說 他是課內文書中最強的
只是 因為潮右的導火線 引發一波調職活動
這活動牽動了 除了潮右和青太郎 還有上腹及瘟神聖杯
這一波題材 未來在聖杯的文中再提及

青太郎離開文書工作後
就來到了飄飄龍輪班組
開啟了輪班生活
青太郎很特殊 他是唯一課內已婚有家庭者輪班
另外他也是股長肥宅的愛將 也是肥宅最大的信任者
股內有幾波人員調動 或 領班選任
肥宅都極力推從青太郎
不過這倒不是青太郎有什超群的技術
而是股內人員太爛 尤其是聖杯這毒瘤

扯多了

青太郎大概跟我輪班一年
青太郎這位主管真的厲害
他真的很能適應任何環境
一開始我們一直以為
他應該很難適應輪班的高強度搶修
或是很難適應日夜頻繁的轉換調時差
結果他通通都能應付
甚至他有家庭 我們以為會搞到太太不爽 對孩子缺少照顧
結果 他都能應付 甚至照顧的比以往還要好
還比前更常帶家人出遊 因為他說 平日人少 價格便宜
青太郎 可以說 是我看過適應力最好的主管了

再來他的邏輯也是股內最清楚的
在分析和決策上 都非常的清楚
以前我問青太郎:你有跟太太吵過架嗎?
他回:當然有
我問:你們都為了什麼而吵
他回:他嫌我動作慢 常催我 但是我認為慢慢來不一定比較慢
以上這段 我從我眼中驗證了
我發現青太郎在去現場的準備上
或是移動行走上
確實很慢 慢吞吞的 慢慢來
慢到我在懷疑他是不是再發懶
10分鐘內整裝完畢 他要花15分鐘以上
但是一樣的查修和處理 最後結果他會比我快
我觀察過
他到機台或是電盤前 會先冷靜的觀察異常狀態
然後理出處理流程的SOP
最後慢慢做 但是每一個動作都很 確實 和 準確
而且不太會 有多餘的動作
從青太郎的漫漫來
我學習到
我以往是錯誤的 我急躁的處理
常常搞砸 或是搞的稀稀落落的 搞到事後定修還要二次施工
而青太郎的做法就是一次到位!
不需要二次施工
所以慢慢來 最後工時短且完整
不過他的動作真的有點慢

再來也是因為他的邏輯清晰
所以成為股長肥宅的顧問
肥宅只要有困難和問題都會找他商量 甚至訴苦
例如:肥宅和青太郎的愛恨情仇史
青太郎非常的了解肥宅
有次我對MIS的某個領域好奇
主動問肥宅 肥宅不太搭理我
我就問青太郎:為什麼他不太鳥我 這不是他的專業嗎?
青太郎回:
因為肥宅一直都是一個人上來的
他也很習慣一個人
從求學到現在 都是靠自己上來的
遇到問題也是自己找出答案的
他認為你應該靠自己 應該自己找答案
青太郎果然熟悉肥宅!

青太郎是虔誠教徒
我記得是韓國基督教派
他年輕時 有去美國傳教過
他吃飯前會禱告
我一開始以為他在公司吃飯不會禱告
有天問他 他說 他有禱告
只是他沒有結手印 也沒唸出來 時間也很短
短到只有閉眼幾秒鐘 就禱告完了
然後他的婚姻 也是宗教促成的
不過關於宗教的部分 青太郎不太喜歡在公司多聊

最後青太郎有時候會做一些奇怪的手作
他在網路上看到一些神奇工具或是玩意
就會自己研究和驗證
最後生出一些來路不明的材料組裝驗證
有次還搞到整間都是燒焦味

跟青太郎的相處時間不長
而且輪班大多都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也較無共同興趣
所以能寫的不多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