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

20181130[投機與投資][交易市場] [趨勢判斷][技術分析][ K線與量價分析]淺談爆大量就是趨勢的關鍵變化


交易首重紀律!!!

1.選擇標的 2.選擇交易時間 3.交易類型 4.時區分析 5.壓力支撐 6.均線使用 7.型態分析 8.K線與量價分析 9.KDMACD參考

先前言說一下
小弟是外行的 所學很雜 都是東拼西奏的
所以在 名稱上 再工具要領上 都不是正確的
所以千萬別當真
把我的文章當笑話就好!


我對K線與量價分析其實非正規
也懂得粗淺
主要資訊都來自一個搞印刷的朋友那裏得知的
所以各位看看就好

K線源自日本酒田所研發 一開始主要在觀測稻米價格
所以也別稱為酒田戰法或是蠟燭線
相關的資訊可以自己GOOGLE

維基百科上的說明

百度上的說明

我大概說說我的所知
一根K線有四個價格組成 分別最高 最低 開盤 收盤 四個價格
伴隨兩個顏色 收盤大於開盤開盤為紅色 稱為上漲
收盤小於開盤為黑色或綠色 稱為下跌
關於的顏色方面 台灣是這樣定義
歐美國家則是相反的

K線基本上我只會注意
長紅 長黑 十字 極端上下引線 缺口這些

長紅-代表上漲力道強勢

長黑-代表下跌力道強勢

十字-代表上下力道交戰均衡

極端上影線-代表上漲力道不足

極端下影線-代表下跌力道不足

缺口-強勢價格變動



K線這東西是很容易被單一金主或是集團操控和製造的
尤其是台股市場
K線這東西可以說是基礎技術分析知識
人人都知道
所以主力可以用錢 去製造一堆騙線
尤其是交易量低的中小型股
例如在下跌趨勢線中 拉一個長紅騙投資人進場
或是在上漲趨勢中殺一根長黑 來洗單

使用K 我會和交易量一起看
買股票有一個重點 要挑交易量大或是相對熱市的商品
因為交易量大
代表你買入和賣出 都不會影響到市場價格和變動
交易量也比較不會受到主力操控價格或是造線的情況

量價這東西
古老的台股技術分析師有一種說法
量增並價增為上漲格局
量減並價減為下跌格局
或是拉長紅爆大量為起漲點
諸多以上論點
但是
在我的觀點 以上論述不參考
我只看爆大量
爆大量代表趨勢的變化
變化基本上有兩種 上升 下降
不論 長紅 長黑 十字 極端上下影線
只要爆大量 就是趨勢即將變化
但長紅爆大量 不一定是起漲點
或是長黑爆大量 也不一定是起跌點
所以爆大量時 要觀察後續的走勢去做判斷



K線的觀察上
我會關閉其他技術指標 包含均線等功能
因為看純K線及成交量 比較不會受其他指標干擾
第一步我會先看個別K線變化 再看對應成交量
之後延伸看型態和畫趨勢線
最後才是看技術指標
技術指標會先看MA均線
之後再看KDMACD
最後可能會在加減看布林通道


不論K線或是量價
在低交易量的中小型股票中也是很容易受到主力的造假
因為這類股票 交易量小 股本小 價格低
主力只要幾百萬就能打造一根爆量長紅
甚至只要幾千萬 就能造一波上升格局或是型態


最後還是再次強調
千萬別相信我寫的文章 或是 運用到自己的交易上
我是完全不負責你們的損益的!!!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