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1日 星期一

20181223[神童]淺談夠屌屌與排外


夠屌屌=對於身外之物過於保護 不容許他人借用 屬輕微潔癖和小氣
排外=對於陌生人或朋友的朋友 產生排斥感或防備心


某位神童朋友俱備兩項特質

這位神童生性膽小與保守
據我所知 今年已滿30
單身 從未跟女生有進一步發展

先說夠屌屌
從以往至今 我對於個人物品或身外之外
秉持著 互相交流與分享
不論書籍 玩具或是工具 甚至知識
只要夠熟 我都很熱意借出
相對的 我也希望我周圍的朋友都能有這想法

小時候認識他的時候
他的夠屌屌信念還不太會
可以長越大 年紀越大越來越夠屌屌
近幾年 他買了新的汽車和單車
想在聚會中跟他借來嘗試
完全拒絕!!!!!
甚至一位神童想買新車 提出試乘幾分鐘 完全不行!
他的夠屌屌程度
甚至到了 連他幾年前買的攝影書籍 也完全不行!
而且他的單眼相機 甚至他的單眼夢早已冰封
簡單說 他的書籍是好幾年沒翻開
甚至他根本對攝影已經沒興趣了
他的那幾本破書 依然堅持完全不能外借!

相較其他神童或我
不論汽車 機車 單車 甚書籍
都時常借出試用和學習
尤其書籍 很多長年借出到完全忘記這回事
我只能說 這位夠屌屌神童
對於身外之物相當小氣
可是他對聚會或朋友間的請客 就還蠻慷慨 唯獨身外之物例外
他也許希望他自己的物品最後 只要跟他走入棺材吧?
我秉持著 用不到的身外之物共享 才能讓資源發揮最大價值
丟在倉庫的物品 躺了漫長的日子 是最大的資源浪費

這位神童的特質2=排外
秉持一個信念
只要是不錯的朋友 都可以推薦給其他朋友
也就是我高中朋友中有好咖
而大學朋友中也有好咖 我都會讓他們彼此認識
我和空空都是這樣的想法
這道理就跟資源共享 價值最大化 是一樣的道理
所以我經常 在我約的局中
約一群彼此都不熟的朋友 一起玩樂
而這位夠屌屌兼具排外神童
就完全沒這想法了
他會刻意切割和分類他的好友群
甚至他自己所開辦的聚會 也會做分割
簡單說 他開辦大學群聚會 絕對不會約神童
重點活動是他舉辦的 他完全可以決定陣容 但他選擇排外

這部分 我就應該要自我檢討
排外神童舉辦活動 約了A 但沒約B 卻不小心讓B知道
這表示排外神童 有可能有兩種心態
1.個性單純 純屬排外
2.根本不把A當好朋友 只是A自我感覺良好
排外神童不揪我 或許我就是那個A自我感覺良好!

近日這位排外神童  舉辦了電音趴
一樣沒揪我 而且還不小心讓我知道
結果他的行為 我一樣很白目的在群組說
然後當我在群組問起
他也很阿呆的在群組敘述
而當我在進一步問起 他卻選擇已讀不回!?
他也在許多人面前 證明了自己的排外
假設他不承認自己開趴沒揪
他大可不用理我的發問
而當他選擇回答 他就應該回答到底
我一定會試圖把風氣帶到活動內容和歡樂 畢竟好的活動 神童未來可以複製
可惜他在奇怪的時間點 選擇已讀不回!

其實這位神童不論排外或購屌屌
也許是他的無心機表現
甚至是我自我膨脹與自我感覺良好 白目的熱臉貼冷屁吧!

這位神童身性保守與膽小
墨守成規 講求"正確方法"
在把妹的路程上 這類的咖 往往容易陣亡
他還保有慢慢來 從朋友到好朋友 在從好朋友自然的發產成男女朋友的道路上
這種國高中的思維
但他卻忘了 他是成年人 而且是30
他的墨守成規 完全不接受他人意見和方法
對於隱私也過於保護 甚至害怕曝光的局 成為破局
只想照抄他那 國高中時期 他自以為的把妹生態

我猜測這位神童跟空空一樣 甚至大多的神童
在國中高中時期 有被妹子暗戀和喜歡過
只是到了30 空空早甦醒 而神童還在沉睡
因為國中高時被暗戀 不太表30歲會被暗戀
當你30 你周圍的妹子也差不多是這個年紀
他們的價值觀早已不是國高中生
甚至以現在的妹子價值觀
夠屌屌與其他的神童 根本不可能被暗戀
甚至別肖想妹子會主動追你
墨守舊思維 只會引火自焚

當別人甚至周圍的朋友
開始事業成功或是把到妹結婚
不該憤世忌俗 羨慕他人
應該好好思考 別人和自己有什麼不一樣
或是在成功者身上 是否可以學習和複製的特質
不該畫地自限 以管窺天

我弟弟交往四年的女友 結婚了 小孩已經快一歲了
已經確定成家了
排外神童或是其他神童
他們其實算是被我弟強烈打臉 只是他們渾然不自知 尤其是排外神童
我相信我弟的個人行為和水準做為 會招人不齒和唾棄
甚至連我自己本身 以前也很看不起我弟
就算眾人唾棄
重點 我弟成家了 我呢? 排外神童呢? 其他神童呢?
單身狗一隻!!!!!!!!!!!
在笑別人之前 先想想自己 你有超越他嗎? 你有成功嗎? 你有得到他所擁有的嗎?



近幾年 我不斷的反思
我不該在取笑他人 每個人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在取笑他人之前 先想想自己 別人是否有卓越於自己的地方

最後送一句
排外是以管窺天的格局!!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