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9日 星期四

20190428[教學筆記][網頁相關] 存在google的網域轉址到部落格


續去年寫的一篇domains.google相關文章
已經好久沒更新IT和網頁類的相關文章
趁這次 去年虛擬伺服器租約的到期
又加上在出差諸多不方便
所以將原本存在domains.google帳號下網域先暫時轉到這個部落格下


-----------------------------------------------------------

原本我的網域有自己的網站 而網站是租在某虛擬伺服器上
而網域當時是存在domains.google的帳號下
所以我要把google的帳號轉址到我的虛擬伺服器的ip
詳細過程和教學在以下連結

20180622[教學筆記][網頁相關] domains.google上的域名設定和掛上自己租的虛擬主機平台


而虛擬伺服器的租約通常只有一年
當租約到期可續約
但是依照順風的說法 續約比租新的要貴2倍以上!
所以續約不如租新的
但是
這次在出差工作中 沒時間和精力去租用和搬運網站
所以先暫時把domains網域轉到這個部落格中

也就是現在我的個人 網址輸入 或是點 書籤(我的最愛)
都會直接轉到這個部落格中

而這次教學就是把google存放的網域轉到外部網址
這個方法可以將自己的網域轉到任何外部網址
甚至可以轉到yahoo pchome 洪爺論壇
這個方法的好處在於
一個養了很多年的網域 但是又無心和精力經營網站時
可以先轉到外部網站或是大站部落格
免於網域輸入時 出現連線錯誤等問題
至少網域能連結到東西
也暫時減少架設或租域網站的成本

以下教學








Domains.googledomains轉址教學
網域轉發到部落格教學
網域連結到網站教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