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181117[大陸旅遊][無錫江陰市]附近的最大寺廟-君山寺與君山古廟!?


這次出差到無錫的江陰市
趁著休假就去附近走走

江陰位處無錫市裡的一個小市
旁邊是長江

君山寺是江陰最大的寺廟 位在江陰山
這是簡介
https://baike.baidu.com/item/%E5%90%9B%E5%B1%B1%E5%AF%BA

門票只要10 算是划算
只是我走後面才發現 旁邊的坡道既然可以通到上面
也就是免費!
難怪許多遊客都直接上去
不走大門
也難怪我走大門 他們很驚訝





上去後既然遇到台灣人! 來至彰化
好像是他們的法師被請來講經舉辦法會
為期三天 隨行者20人左右

君山寺從地圖上來看 分兩區
大區屬於旅遊大佛大殿是主要路線
小區屬於寺廟人員休息 食堂 行政辦事處等

我在亂晃中還發現大佛大殿底下既然有許多通道和房間
該不會是國家寶藏藏匿處!?
不過看起來好像是休息室




大家應該知道在宗教中
XXX 通常都是佛教
XXX 大多屬於道教

而君山寺就是佛教 裡面供俸的好像是 釋迦摩尼佛
而我在離開時 發現旁有也有間寺廟
叫君山古廟
很小也很舊 完全沒有旅客
當我要進去時
門口守衛還很不友善
不只不讓我進去 還不裡
當我多次問 能進去嗎? 門票多少?
一開始問我要幹馬
我回他:旅遊晃晃
然後他只有把手指向外面 像是請我出去!?
當我滿頭問號的出去
想說這什麼奇怪的廟 是山寨隔壁的大佛寺嗎?
然後跑去問隔壁賣金紙的小店
他們說有開 進去幹嘛問 直接進去 而且只要跟他說你是燒香拜拜就好 而且他不給你進去 旁邊的小路可以進去
結果我去後 旁邊的小路 大門深鎖
算了 不進去了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
http://club.china.com/travel/13001905/20180810/33540033.html
原來君山古廟創立的比君山寺還要早
是有典故的 古稱東岳廟
只是君山寺的名氣比君山古廟還要響亮
所以君山古廟就比較顯得老舊和冷清
加上門口人員不友善

從這點來 其實在中國 的經營比還要好
在大陸稱 佛寺的建築和人員都比較完善 旅客也較多
而稱 的通常相當老舊 沒什人維護 也沒什旅客

離開古廟後不遠處
旁有有一個叫君山公園
這個門口有夠老舊外加殘破的奇怪公園
旁邊的店家既然倒光了
然後進去後其實廣場不小 但是超級荒涼
這麼荒涼的地方既然有四個人在玩羽毛球
然後在往內走就是雜草叢生的小山路
看到一堆雜草 我就沒進去了

這三個景點都在附近
結果遭遇去大不同
從很乾淨很新的-君山寺
在經過老舊的-君山古廟
最後經過殘破不勘的-君山公園
這奇妙的組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