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20181108[網路分享][Youtuber影片][人生哲學]人生是一場無限賽局


簡單說 人生就是一場無限的比賽
賽局或可以稱博議論 這詞一開始出現在博弈
後來運到到戰爭或比賽甚至成敗
賽局一詞跟比賽這詞很相似 但是較廣泛


影片來源取自youtuberM觀點
他的意思就是
人生就是一場無限的賽局
學校考試、公司業績比拚甚至到人生的功名成就
透過場場的比賽堆疊而成的
一條沒有盡頭的賽局

在無線賽局中 是考驗你的資源與意志力
以及如何讓自己繼續留在這場賽局中
要放大自己的眼光
不要用單場的眼光 看待整個賽局
你的未來有無限次的機會和可能性

作者想表達的是 不要放棄這場人生賽局
不要因為一時的 或是 一場的比拚落敗而感到挫敗而對人生產生放棄
在漫長的人生中 一場的比賽所佔的你的人生是很小的
而且這場的失敗 不代表下一場的失敗
重點在於 你是否在這場失敗 學習到什麼 或是更加了解自己
在失敗中你該想想
你為什失敗?
你缺少了什麼?
你的專長或能力是否適合這場的戰役?
甚至這樣的生活是你所想要的嗎?
等等的

一個人的成功或是價值 不是一場戰役可以下定論的
人生就是無限的賽局
不要放棄你的人生
不要放棄希望
多思考

這部影片給了我很大啟發
也是我現在面臨的人生困境
我該想想
我是否該繼續在大陸!?
我是否該繼續幹電控!?
我是否該適合把妹結婚!?
等等

重點在於
不要放棄!
Do not give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