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181112[音樂][EDM]淺談電音



電音就是電子音樂
也就是透過電子產品 如電腦之類的科技產出的 電子化音樂或節奏
更簡單的說 就是普通樂器無法產出的音效
而電音其實發展的很早
但近幾年大突破 也變的熱門
什麼原因 我也不確定
也許是電音趴的盛行 或是 電音比傳統樂器還要多元吧!?


這是維基百科的解說
https://zh.wikipedia.org/zh-tw/%E9%9B%BB%E5%AD%90%E9%9F%B3%E6%A8%82



電音發展到近代
會對每個創作者或是DJ分風格
其實在電音這個坑裡
我算是門外漢
什麼風格或是特色 都不清楚
這些資訊來源主要是推坑者 快樂咖 和 阿志
他們算是聽電音聽到走火入魔
他們的入魔 就像是許多愛聽電音咖的魔人一樣
會硬是區隔流行音樂與電音
凡是有VOCAL的電音都不算電音只能算流行音樂!?

大型電音趴是電音界最大價值
也是許多DJ的生財管道
而大型電音趴 我只有參加過台灣的樂托邦
另兩位信徒 就去過很多個電音趴了
電音趴這東西相當昂貴
一張票2000~4000不等
比一般演唱會還高價
只是對於熱愛EDM者 相當高CP
因為一張票可以聽一整天 從中午到晚上12
換算一小時單位價格200~500
而且是享受到全世界頂尖百大DJ的表演
但是
對於門外漢來說電音趴 其實就是夜店 室外化 大型化 全天化
而且電音趴進場安檢很嚴格
不能帶任何的食物和液體連水都不行
所以必須在場內消費
而且貴到不可思議
一瓶礦泉水跟一瓶啤酒一樣價格 台幣100左右
進到電音趴 口袋一定要準備超過1000
如果愛喝酒 要2000以上!
再來
電音趴基本上只適合熱愛電音的人的場所
因為一般人是很難喜愛上數小時以上的炸音
別小看電音趴 電音趴放的聲音比演唱會還大聲
而且是一堆很純的電音 而且低音超重
耳朵超炸
炸到我進搖滾區聽兩小時就受不了了
而且最好準備耳塞 不然進搖滾區太久會有短暫重聽

當然如果你喜歡電音也想放鬆
其實電音趴也適合 躲到遠遠的鋪地墊享受
畢竟遠一點 震撼力不會這麼強大

最後我最期待我能聽到Skrillex現場
不論大型電音趴或是夜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