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 星期五

20200730[彰化鹿港][炒股][傳統產業] 我所認知的炒股大師PART3

延續PART2的文章PART3

大師是韓粉

 

13.工作內容與職位不符

這個也很誇張

這可以算是土皇帝的展現

而且他很怕員工太閒偷懶

會亂指派各單位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工作

A.把許多雜事分配給各單位

例如:大門總機值班和打掃

當時一個新來的台北前同事

覺得不合理還曾經不願意簽名及配合

他說:我職位是在研發處 做產品設計

不是來幹總機接電話的

B.奇奇怪怪雜事

我有看過

a.叫研發處的去拆卸原物料貨櫃 也就是幹捆工

b.叫資訊處的杯割草機除草

c.叫消防待命班去清洗餐廳玻璃門

d.叫護士去打掃男生宿舍

e.甚至還叫我在大太陽底下拔草 幹!!!

還有一大堆奇奇怪怪的雜事

C.動員全公司或許多單位幹蠢事

a.動員所有人參與中元普度參拜

b.假日加班動員所有人物料盤點 

當天不得缺席 不能報加班費 只能報補休

搞到晚上8點 結果只能補休一天...

 

14.缺少維護專人

一般來說

一間大工廠通常都會有一個專門的維修部門

處理工廠裡面所有的機器維修

甚至規模更大的還會分 機構部 儀電部 保養部...

大師的幾乎完全沒有這東西

機器壞了 簡單問題 主管自己亂修亂搞

問題大一點的叫廠商

他們真要說 只有一組搞焊接的 和一個外勞處理維修

關建要維修更換時

一堆料件都匱乏

因為大師不想花錢備料!

 

15.沒有建立SOP

這個可以歸類為制度問題

一樣

一般一間大的公司或工廠

工作或職務

甚至設備操作 設備基本維修

都要建立一套基本的標準作業流程

也就是SOP

大師幾乎沒這種東西

所以工作或技術

幾乎都是依靠前輩傳承的

或是離職員工交接的

甚至摸索亂搞出來的

這間公司離職率太高

工作內容和技術不斷的產生斷層

新人或是交接者 

需要不斷的去體驗詢問和摸索

不斷的浪費時間在這上面

到近期才開始要求建立SOP

說這個也可誇張

我是搞機械手編程

既然被凹去做SOP

叫我寫機械手相關的SOP就算了

還叫我寫其他設備SOP

最有趣 是主管把這SOP應付處理

我隨便寫一寫就直接交出去應付

完全不看內容是否正確

也沒驗證是否合理

反正只要標題對 裡面有字有圖就OK

當時我應該把打炮SOD拿出來

改一下標題就交出去.....

 

 

16.聽說愛面子

沒錯聽說的

曾經聽說一個已離職員工

薪水沒領到 就七噗噗在辦公室鬼叫

然後他在樓上聽到 非常不開心

馬上叫財會生出現金 親手交給他

然後呢 在叫七噗噗的主管想辦法弄他走

沒錯 是弄他走

不是資遣 所以沒有資遣費 而是逼他走

大師怎麼可能願意花錢資遣呢!?

 

17.不賺錢的投資

大師在近幾年收了幾個人家不要的中國廠區

然後不斷賠錢

不要懷疑

在現階段 

中國投資已經走入落寞

商人已經逐漸轉往東南亞投資了

中國投資已經不在有吸引力人

大師卻在這時期進場!?

 

18.韓粉

炒股大師是資深韓粉

反正接觸過韓粉兒的人都知道

韓粉的特性 

就是看的到自己人的優點 看不到他的缺點

放大檢視敵對人的缺點 忽視敵對人優點

沒錯大師自己就是這樣

我還聽說

他曾打算 

韓選中 員工全部加薪

韓落敗 員工全部減薪

果然是土皇帝

利用自己的威權 做政治操弄

不過好在 他只是說說 沒真的實施

 

以上

 

PART3完成

下周還有PART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