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20190925[中X潮右]一個容易發瘋的主管

據我所知
潮右目前單身


這位仁兄大概大我兩歲
在我進入中龍前 他資歷也很菜
他大概是帶我最久的主管
從剛進去到常日班一年
然後我轉輪班不久後
他被聖杯婊進替換 轉為輪班
大概一起輪班一年 他因為肉體欠佳
跟清太郎轉為常日文書到現在
這大概是潮右在中龍的基本年鑑
我再中龍4年 有2年左右是跟他共同作業

潮右雖然大我兩歲
但是他的外表和心智比我還小
他以前的照片我看過
留著長長的尾髮
這種髮型可以說是過氣的8+9
再進中龍之前他的打扮肯定很8+9
而現在的外表 比較文書氣息
他的帥氣程度估計是課內前三名
但是EQ可能是倒數三名
潮右生性保守 適合按部就班
缺乏勇氣和冒險
遇到陌生的事務會產生焦慮
很有責任感
遇到自己分內個工作
內心會很用心的完成
但是肉體會很急躁的執行
簡單說他個性比起複雜的電控維修
他更適合每天單一操作的OP
然後
他帶我之後 只要他發瘋 看到我抽菸 就會跟著想抽菸
算我害了他 害他破戒

1.潮右因為他發瘋個性 衍伸出另一個性格
a.簡單事情複雜化
b.簡單工作困難化
c.不重要的工作重要化
d.瞎忙

2.那什麼事情會讓潮右發瘋呢?
基本上任何事!
像是
a.他不太熟悉的工作
b.有急迫性的工作
c.一再發生的工作
d.文書工作
e.多人混戰

3.那潮右如何表現他的發瘋呢?
簡單說就是:
a.七七跳
b.急躁
c.瞎恐慌
例如搶修的時候
他就會滿嘴:完了完了要delay 或是 完了完了要出包了
然後就會很慌忙的處理
這時候我就會:冷冷說 你是在發瘋什麼 設備又不是你搞壞了 就算delay要扛的也是飄飄龍 飄飄龍是帶班(輪班領班)又不是你 這麼怕出事 不會打on call!?

2.依照年鑑
A.早期和他常日班時 他最常發瘋的時間 就是Roll Shop馬達事務 從線上搶修到馬達備品整理 都能發瘋
沒錯 連下線可以慢慢做 慢慢整理的備品 他都能發瘋
再來就是 他很常叫我做蠢事
我只要沒事情做 就叫我去點馬達和電纜備品
不過他不是怕我偷懶 而是怕我沒事幹 坐在辦公室
他怕被被其他主管說話
想到這個就有一點令人不爽 以前有一個高調同事 叫衍坤
每天都在爽 每天都在划手機 不過他最後自己搞掉自己了
我們的潮右 搞到後來每個月都在更新馬達和電纜清單
搞到我們資料是四個區裡最完整的
然後那個白癡潮右 一開始還做那超大的傻B備品清單
到我手上 我全簡易化
到我離開前肥宅股長還在用我的表格
沒人再用潮右的白痴清單
事實再次證明潮右
a.把簡單的事情 複雜化
b.文書有障礙
說到馬達和電纜的備品點檢
我們大約花2個月全盤點檢
然後每月更新
那個飄飄龍的好友聖杯既然點半年點不出來
聖杯每天閒晃 還敢說沒空點 最後還凹飄飄龍點
飄飄龍花兩天就點完了
可見 聖杯有多廢

B.再來就是潮右被強押上輪班的時間
他來飄飄龍的輪班 可以說是他在中龍日子裡最快樂的時段了
因為被凹的少 以及 發瘋的少
潮右在剛進公司時 是跟後線打呼哥輪班
這位打呼哥也是出名的凹
只在值班室指揮 現場都凹菜鳥去
然後那一股的常日領班 更是全課最凹的
把常日工作丟給輪班做
所以當時潮右就在 凹上加凹 的股輪班
搞到他每天都要抽菸排解
然後潮右幹到身體出毛命
轉到湯哥哥股常日不久 我就進公司了
到中期轉到當股輪班
這股輪班相對合理 因為飄飄龍不會亂凹同事
他講求的是公平
現場的工作 輪流去
當然 飄飄龍主要是凹我
潮右就在這公平的輪班法則下
過上他在中龍目前為止最爽的時期
因為他幾乎不用跑現場
現場主要我處理 程式主要飄飄龍處理
而潮右呢!?
看飄飄龍查程式 查到度估 被我抓包!!
你看他有多爽!?
在這段輪班時期
潮右就發瘋的少
不過主要發瘋在大攤的搶修上
基本上 要他扛現場處理 或 急迫性的
他都容易發瘋

B.這種快樂輪班日大約一年
潮右就又有毛病 滾去常日搞文書
有時候真的很不理解他
他也不事先提他的問題
跟我們每天見面的同事討論
就突然收到訊息說要轉常日文書
自願離開這歡樂的職缺
去一個對他說可是 水深火熱的職缺
他在轉換職缺這裡 又有一大篇故事可以說
不過重點是在那位神人 聖杯的蠢故事
這部分 改天寫到聖杯 再來好好敘述

C.轉到文書常日的潮右
我猜測他一樣常常發瘋
不過聽說 他的發瘋表現就是當機
他的文書助理說:當一堆工作突然出現 就不知道潮右在焦慮瞎忙什麼了
而我個人看到的 就是跟當時青太郎一樣的狀態
做文書做到想睡覺 做到度估

早期我遇到潮右都稱他 瘟神X
因為每次遇到他 每次就有事情
到他幹文書時
我稱他四代目
文書
第一代 飄飄龍! 過去最艱苦的文書
第二代 青太郎 幹最久
第三代 上腹學長 幹最短的
第四代 瘟神潮右 最會發瘋的

以上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 蠢屬巧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