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20190829[神童][電控][PLC]空空的人生觀

8/24很開心也很感謝的,空空開車載我和康康去台北
參加台北工業自動化展覽
這天是颱風天!



空空說,這次自動化展,算是今年最大的
分兩館 1館是電控類 2館機械加工類
1館分兩個樓層
1F-機械視覺辨識類
2F-機械手臂類

早上7點半約 吃完早餐 直奔台北南港
花了一點時間找車位
就逛一館的一樓,中間神童豪哥加入
就亂晃啊晃,我有興趣要看得,他們沒興趣
他們有興趣的,我也有興趣
他們會去的攤位大多都是遇到認識的工作人員
途中還遇到這次展覽遇到最漂亮的妹子
而且還是業務不是SHOW  GIRL

然後中午 康康他朋友加入一起吃飯 外面還下大雨
下午就去四樓隨便晃
比較有印象的是BECKHOFF攤位
BECKHOFF主要賣專用控制器
簡單說就是把PCPLC整合再一起
OS是他們家自己開發的
好像是用C開發的
空空說 他們家的產品很強 但很貴

大約3點多就逛完1
大家也想睡了
就回空空車上休息
大約4點離開台北到新竹吃晚餐
吃了一個超貴的台南溫體牛火鍋
結果口味沒沙鹿那間好吃

最後回清水!
到了清水和空空聊了兩個小時
這一整天的重點就這兩小時

1.很高興空空答應 有機會願意教我CAD電控畫法了
YA~

2.對於PLC 空空提出第三種寫法
我簡稱為分配寫法
簡單說就是分析所有 輸入點 和 啟動條件
然後把所有的 輸入點 和 啟動條件集中寫起來 在分配輸出
這種寫法很類似我前幾天寫的頻道切換法

3.空空分享他的人生觀
a.空空說要先有目標
 b.依照自己的目標,想出對應的方法
 c.執行自己的方法
 d.假設在執行中發現發法不對,立刻修正方法,完成自己的目標
空空算是完成他當時設定年新50萬以上的目標了

4.我之前問空空 為什麼像豪哥或事業發達一點的人都約不太出來
他回:
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
把這些資源花在有價值或有幫助人身上 是很正常的
每個人想要的都不太一樣
生命是有限的

我最近體驗了空空以上所說的了

我終於跟空空說說最近的想法
我認為
每一週跟神童約 都在講幹話
很浪費生命
講幹話一個月一次就差不多了
每周講 太浪費時間了
除非約出來有活動或主題
例如打桌球
如果只是吃吃飯 講講幹話 就多了
除非真的很閒
生命有限
我想把時間花在學習或是創作上
再者 我不缺講幹話的朋友
如果要講幹話
我寧願多約陌生群友 擴展自己人際和視野
再來
跟神童每周約 太花錢了 每次出來每餐都要破百
對於現在的我 沒有以前這麼大的美食慾望了
最後我說 我會去大陸打工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神童
去大陸少了神童幹話約
多很多時間 也省了許多飯錢

我跟空空提過
與其約出來說幹話
不如聊聊可以學習的話題
例如:PLC , 軟體….
這部分空空回說:
跟我聊PLC是一種無效輸出
因為不會有交流和回饋
因為我不太會 都是他在教人
他會很累 出來玩就是開心的

最後
我套用空空說過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選擇的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