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90809[台北2日遊][鹿港台北客運][背包客棧][大陸群友][高中神童][部隊學長][大陸&大馬]這次2日遊賺到了

太久沒去台北走走了
之前每年都至少會上台北兩次以上
今年算第一次了

週五一下班
立刻騎車從彰濱到鹿港體育場
上統聯最後一班往台北的客運
車程預估3小時半以上
在車上運氣很好的 訂到了背包客棧
到台北火車站時 已經將近11點了
立刻check in客棧
然後走到寧夏夜市隨便買個晚餐
吃晚餐時
認識了陸仔和清水北大生

隔天周六早上
認識屏東妹小聊
之後約了群友財務哥-北車麥當勞
下午約了部隊佑仁-北車咖啡廳
傍晚約了神童睡魔-光華
之後高中永慶加入-南門市場刀削麵
然後去網咖鬼混到10點多各自撤退
到了客棧繼續和陸仔 清水北大生聊天
還多認識的大馬留學生

隔天周日和屏東妹及陸仔小聊
並和陸仔吃完早午餐就散了
然後去圓山站附近看一間寺廟-臨濟護國寺
下午1點多不知怎打發時間 就回北車改時間撤退!!!

.神童睡魔局
這場約聊的比較少
1.被吞k志放生
2.睡魔帶女友,我不能太嘴
3.永慶比較少話,個性也悶偏悲觀
4.網咖play game

. 群友財務哥局
財務哥太carry
跟他聊的部分可以專門在寫一篇文章
財務哥為人上進
1.學經歷
碩士畢業 取得台灣各大金融證照 並取得證卷分析證照 甚至有國際CFA證照
近期目標要小誇領域 考取會計師證照!
曾任職八大行庫 國際外匯分析員
曾在大陸 泰國等國家打工過
曾在上市櫃公司任職財務長職位
在聊天中
2.他還教我
總體經濟 產業經濟 個別公司分析
財務四大報表
3.未來目標
他想學阿土伯的PR剪輯,想搞自媒體

財務哥的個性就是我最喜歡也佩服的交友類型
除了學經歷豐富 對未來有目標
最關鍵的
他能把複雜困難的東西簡單化
他能把我這門外漢教懂什麼是財務學和經濟學
他教的東西
好讓我未來有機會打臉公司的部門經理和高調的財務經理-阿寶姊

.部隊佑仁學長
其實這次應該算是跟學長第三次吃飯
所以很熟悉了
他人相當好
見面就請我吃他手工打造的甜點
在上次的聊天中
他就說到他在學法文 準備留學法國
也教了我很多的甜點和蛋糕的知識
所以這次聊天的重點在法國留學經驗
在法國的 飲食 旅遊等
重點他跟知名美食youtuber阿辰師 在同一個城市:里昂
可惜他們沒直接相遇和認識!!!!
在里昂 淡菜(生蠔 貝殼類) 和 麵包 很便宜
甜點 麵包在法國是兩個不同的專業領域
麵包的食材少 需要控制的條件也少 所以難度比甜點還高
甜點講求的是多元!
阿辰師應該可以跟學長交流甜點
在歐洲交通費差距很大
費用:客運<火車<飛機<高鐵
時間:客運>火車>高鐵>飛機
不過還是要看行程長短,短程火車相較有利
對於交通上 我和公司的留義哥聊過
他說其實坐飛機雖然便宜又快
但實際上還是要計算 出發和目的地 跟機場的距離交通成本
其實佑仁學長的部分
也可以在專門寫篇文章!!!
他的內涵和質量也很足夠!

再來就是新朋友了!
全都是在背包客棧認識的
分別四位:
清水北大生 屏東妹 陸仔 大馬留學生

.清水北大生
清水人到台北大學讀書
這次他帶剛成年的妹妹旅遊台北
為人健談,非常適合當業務
也懂總體經濟 跟他聊這塊
我感受到他是有在讀書 不是混學歷的
腦袋也非常清楚
知道傳銷和保險的造大夢行為
重點他還略懂起靈相關知識

.屏東妹
屏東人到台北求職
曾經在南越從事過教職工作
到台北主要求職:公關 行銷 企劃類工作
其實我周五就見到他
週六早上有跟他小聊
到週日前感覺他有點冷 不太好聊
結果週日聊到時代力量和中國議題 就大爆發了!
他懂得歷史知識和新政治議題比我還多!
他是個聰明的女生 有自己的想法

.陸仔
來自中國河北省邯鄲
在北京中科院攻讀碩士
這次是自由行也是第一次來台灣
我和清水哥都認為
他是我們少數遇見格局最大 最沒有大統一政治味道的大陸同胞
他不會把他的政治理念強加在 與他不同意見的人身上
其實跟同胞聊天很輕鬆
只是他不太主動開話題或是說說自己的想法
他比較習慣於傾聽

.大馬留學生
馬來西亞人 到台南成大留學
這次很高興又能結交大馬的朋友!
這位大馬同胞被台灣人同化的很深
口音上感覺不出是大馬人了
而且還知道台灣流行性話題:韓國魚 發大財!
我跟他聊最多的是:基督教
他是基督徒
他相信神的存在 現在的所有物都是神給于的
只是到來台灣 前期會去教會
但台灣教會想法和做法 跟他在大馬的方式不太一樣 就少去了
他遇到台灣的教會有點像 邪教般的崇拜和歌頌
到現在 由於課業繁忙 已經很少禱告了
但我可以確定他的理念想法是有基督的味道!


以上這七大相遇是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有聯絡方式的
在背包客棧還遇到:
記者退休姊 韓國現代哥
沒有深聊或是聯絡方式 就不寫了

這次有點可惜是
我還約了其他人 只是都沒成行
1.群友韓國姊-他的活動都是家族性質 我不太方便參與
2.高中吞k-他主要行程在看展覽 只是好像跟我們開趴意願不高 也習慣獨立作業 所以我們被放鳥了
3.外匯原則雙哥-這兩位分別是柳哥和大鵰哥
這兩位的特色非常重視是計畫和規劃
所以出發前 我不確定性的告知 雕哥就不開心了
到了台北 柳哥說雕哥出來 他才要出來
而雕哥一路沒空 所以兩位原則哥也沒緣相遇
4.PTT基隆姊-沒約成 從一周前陸續告知 到了台北我陸續約 他都不方便!
說到阿姊 在我還沒計畫台北行之前
睡魔在一周前 幫我算塔羅牌 算了五份
很令人吃驚 基隆阿姊牌陣最好!
然後睡魔們 建議我上北部與他見面
結果我一路開約 他一路打槍到底
其實在與阿姊的聊天中 我感受到他其實對我不太信任
所以我被打槍 我應該不感到意外 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牌陣!
跟基隆阿姊的聊天 其實又是一篇故事
重點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我尊重對方!

這次旅行 雖然在周日下午後 就沒安排有點可惜
不過整體來說大賺!
認識的不一樣國家 產業 年齡 想法的人
台北果然每年都要去
提升自己的視野廣度!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