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20180822[賽斯相關][哲學相關][個人筆記]淺談近日對於賽斯與法門的想法以及框架


賽斯資料-個人實像的本質 前幾個月前終於看完了
目前在看賽斯資料-神奇之道
這本比個人實像的本質還薄
份量可能不到個人實像本質的一半
但裡面幾乎都是精華


神奇之道我看得很慢 比個人實像的本質還慢
因為我開始有一點質疑
或是覺得賽斯資料提供修練的法門太簡易
所以感覺進步很緩慢
然後就開始看其他的網路上影片
包含 許醫師的說法 藏傳佛教 達賴喇嘛 漢傳佛教 脈輪
在影片中發現一些心得

先說說我的師父-睡魔
他教受過我修行的一些步驟
1.     先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挖掘自己的信念 探討自己需要什麼 為何而來
信念有分深淺度 依照自己功力和狀態 會有所不同 當然最深層就是靈性的聲音 只是很遙遠
法門:潛意識阿發系塔 打坐 冥想
2.     改變自己的表層信念 接受與包容深層信念
改變信念方法:暗示和催眠….
以上
睡魔的境界已經到了 知道自己信念 改變自己信念 以及感受到靈性
但是 我連信念還摸不到

我多次問睡魔 還有沒有其他方法和法門 是否可以SOP或是套路化
他說:
沒什麼其他更多的方法了 而且我的修行無法教程化 因為我的修行之路不一樣 而且很雜亂

他以上說法 我有跟他爭論過 為什麼市面上一大堆宗教 哲學 靈學 包含賽斯 都很少有標準化學習法門
當時 在我這電機系的想法 就是 沒有標準化 就是雜亂無章 效率差 曠日廢時的浪費時間
近日我改觀了 睡魔的真正意思是:
在修行上 不應該有框架 標準化就是一個狹窄的框架 也許標準化會讓你快速的成長 但是你的成長是有限的 你因為標準化 你很難達到更高更廣的境界
而科學本身就是一個框架 哲學系統也是 宗教系統也是
甚至法門或技巧 也是一種框架
更甚至 賽斯 文字 語言 也是一種框架
而框架也有大小之分
科學也許是最狹窄的小框框
而宗教也許比科學大些
賽斯也可能比宗教在更大些

而框架越大的資料或法門 越難理解越難捉摸
因為修行之路 是很難用三言兩語或是幾本書可以說透的
而且每個人感受度或看到的都不太一樣
就像賽斯說的 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 來到世間是有不同的使命
佛教說:佛門無邊無量
佛教禪宗說:不立文字 直指人心
基督教說:當你禱告到一個境界你會感受到神 但是每個人感受不太相同 也許看到 也許聽到 也許感覺到….
脈輪說:當開啟脈輪 你會感受到多維度空間 只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太相同

賽斯在講述時 也是透過魯伯腦袋的語言 找尋合適相近的話語
但也只是相似 而不是絕對意思

生命的意義 修行之路
本身就很難透過語言與文字說清
而是必須靠自己去感受和探討
賽斯 宗教 脈輪 法門等只是工具
是讓你快速的達到一個境界 但是這境界是有限的
突破界線是要靠自己去感受與探討
所以工具不能過度依賴
只有你自己才知道 你深層自己的聲音
也只有你才知道 你為何而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