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20200724[彰化鹿港][炒股][傳統產業] 我所認知的炒股大師PART1


四個字可以涵蓋我這一年體驗:魚肉鄉民
2~3年來真的遇到不少奇奇怪怪的公司
也遇到五花八門的主管或老闆

炒股大師最令我印象深刻
這一年來不論是我對公司風氣主觀的感受
或是從上頭主管 平行單位的主管同事口耳相傳
真的突破我的三觀
沒有極限 只有下限
沒有前進 只有落後

.先說說炒股大師的公司及本人的優點
1.給外縣市員工 提供免費宿舍
當然這宿舍外表看起來有如火燒過的廢墟
而且冷氣每年都會壞
我們簡稱這是集中營
2.給外縣市員工或常態加班的員工
提拱免費三餐
我個人認為 午餐和晚餐還不錯
但是早餐的麵包 基本上台籍員工都不吃
因為許多人覺得有臭酸味
小弟我是吃到拉肚子過
3.大師的嘴巴很厲害
他是業務出身 很會說話
老實說 他很會講理念和道理
他的話 很有魔力 你會覺得他是一個好人
但是他的行為 會瓦解你的看法
4.捐血活動有禮卷
炒股大師會不定時舉辦捐血活動
而且也開放鄉民來參與
250cc 400元禮卷
500cc 800元禮卷

這部分老實說 確實康慷!

.表面上的問題
1.不重視工廠安全 非常不重視
他設立公安人員 完全是應付法規
據所知只有一位專職公安
其他都是掛名 幹其他不相干工作的人
舉一個所看到的
A.天車架設 承包商完全沒綁安全帶
法規規定兩公司以上作業 需要勾掛背負式安全帶
那個天車超過5米 完全沒穿安全帶
簡直草菅人命
B.吊車作業完全沒管制
法規規定
移動式起重機作業需做圍籬並有指揮人員管制出入
避免閒雜人走入 造成撞擊 物體墜落危險
又是一見草菅人命
C.其他還有一堆數不清的高架作業
完全沒人帶安全帶
沒有任何管制
沒有搭架輔助安全性

2.薪酬低 結構異常
A.說給35K 實際只有發29K
底薪給超低 然後加一些奇奇怪怪的名目 才到29K
其中一個名目還有加班費
你沒看錯 談35K 29K含包含加班費
沒加班時發29K 天天加班六日出勤 照樣給29K
過年因為有年假 所以扣取多樣津貼
所以年後領的薪水 會比平常還少
B.辦公室幹多年的行政甚至會計 領不到30K

3.奇怪的出勤規則
一個月出勤 遲到時間加總高於30分鐘 扣全勤
當天忘了刷卡 需24小時內補出勤
不然視同曠職 扣三天薪水!

4.責任制
公司除了生產單位人員外
其他部社主管 辦公室 研發社人員
幾乎沒有實際加班費
就算有 也會限制時數
A.我還聽過一個月最多只能報10小時這種鬼話
而且還要卡一堆簽核 至少卡三個主管以上
B.我待的單位
曾經加到晚上11
曾經天天加班
曾經週六出勤
完全當免費仔 沒實際加班費!!!
一樣每月領29K

5.採買流程複雜 關卡多
說直接一點就是不想讓你買
要你搞定工作 不希望你花錢的概念
第一次的採買品需要超過一個月
從物料名稱命名 採買 報價 殺價 進貨
需要超過一個月
連一個小螺絲也一樣
跑以上流程 需要經過許多的部社簽核
最後還要經過炒股大師簽核
然後炒股大師最會打槍
對物料名稱有意見
對價格有意見
對一堆事情有意見

6.愛亂殺價和拖款
A.曾經買一套設備 被他嫌太貴
直接砍一半
事後設備需要修改 廠商不爽處理
大師買很多東西 都喜歡從一半開始砍
然後要愛凹服務和維護
最後錢還拖到人家來要了 才要給
B.最誇張某一套自動化設備
請某大設備商來做
設備做好了 架設好了 試機調機好了 教育訓練也好了
也開始在廠內實際使用了
到了實際生產一年了
還不付錢 等到人家要提告了
才找員工去名列這設備的所有問題
要求廠商改善完 才要付錢...
我聽到這故事我怕了
我主管曾經叫我推薦認識的供應商
我聽到這故事我怕了
要我跟認識的買
買東西要殺價 要服務 錢又要拖
誰敢做!?
騙一些陌生廠商還可以
要請我朋友做 我才不要
丟臉丟到家 破壞感情


下周還有PART2!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