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90731 [網路分享][Youtuber影片][學習技巧] 只要 20 小時就能學會任何事


TED上面真的好多好影片
不只是國外名人講座
還有台灣人的場次分享
未來我會多分享TED的好影片

這次一樣分享TED上的youtube影片
YOUTUBE平台: TEDx Talks
主題: 只要 20 小時就能學會任何事
講師: 喬許.考夫曼 (Josh Kaufman )

影片內容:
日本某位專家提出,在一個領域需要花費一萬小時才能從未知到達上手
一萬小時相當於五年的時間
所以一個技能或是才藝,需要練習五年才能上手
那你一輩子能學上手的的技能或是才藝可能不到10!?
以上這是日本某位專家的論點
而講師:喬許 進一步的解釋或許一萬小時這理論是沒錯的
但是花上一萬小時學習或練習,是讓人達到專業 精通 達人 高階水準
但是我們生活上 不一定需要達到精通的程度 我們通常只要學到上手

有時候生活上 利用一點閒餘時間 學習一點技能或是才藝 是一種樂趣
尤其當有小孩的家庭
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學習和參與 這項才藝和技能

一萬小時這個論點 只會讓學習產生一大阻礙
喬許說到 不用一萬小時
只要20小時就能學會任何技能或才藝

在影片中
我歸納幾樣重點
1. 訂立學到什麼程度
2. 拆解所要學習的事物 拆解越細學得越多
3. 在收集或閱讀資料時 不要忘記必須練習
4. 只要一點點的練習 你就能突破性的成長
5. 前期的學習效率最快
6. 用意志力 減少自己的分心
7. 克服學習前,產生的恐懼和情緒
8. 至少練習20小時!

這理論大大的貫通我以往的想法
喬許在影片中,示範了烏克麗麗
他從完全不會到影片中表演剛好第20小時!
現場立刻驗證
他說到 烏克麗麗 和我在大陸接觸到的 爵士鼓 理論相似
音樂的共通點就是由許多的 合旋 旋律 節奏 所組合的
市面上80%以上流行歌曲 一首歌內不會超過3(合旋 旋律 節奏)
所以只要學會 5(合旋 旋律 節奏)組合 許多流行歌都可以上手
再來就是練習上的時間

講師:喬許 20小時理論 其實也能驗證在電控PLC編程上
日系PLC在階梯圖上的運用基本上就使用9總指令或工具再組合
1.線圈
2.SET
3.RST
4.計時器
5.計數器
6.輸入
7.輸出
8.變數
9.搬移
上面這9種工具和指令就能完成很多程序控制的動作了!



另外睡魔教我的python編程也是如出一轍
大概6個工具和指令運用
1.GUI使用
2.動態DLL使用
3.宣告函數庫
4. if elif else運用
5. while運用
6. print使用

所以
假設我今天要學一個東西的步驟
1.設立目標
2.收集資料
3.拆解分組
4.學習和練習
5.堅持並專注20小時以上!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