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190718 [彰化][同事][室友]公司最近來了很不一樣的新同事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現在在彰化的炒股大師經營的公司打工
因為在鹿港 所以住宿


從我入職不久後 就有新同事也是新室友
是一位機械資深工程師 我稱他副理
薪水5萬多 愛抽菸 很會喝酒 身上有刺青
很專業 懂得也很廣 是專業人士
但是有點懶 不愛打掃 會擺老 愛面子
生活很無趣 下班回到宿舍 不是繼續畫圖不然就是看資料
完全沒有休閒娛樂

前面相處我都很佩服他
但是我出差大陸出包回來後
他就開始對我不太客氣了
可能對我的不專業鄙視
開始每天轟炸我 上班轟炸 下班也轟炸
搞得我下班不敢看影片 不敢玩遊戲

不過很高興的
他上個月底就撤退了
不幹了 回台南了

然後這個月初又來兩位同事也是室友
好像我宿舍是新人培育中心!?
宿舍二樓 大多同事都是一人個房間
我的房間卻是三個人!!!
歡樂營?

公司部門好特別
都請一些奇奇怪怪的人
這次新來的兩位 也很不樣
1.胖叔叔
2.沒電哥

先說胖叔叔
產品資深工程師
年紀很大 大約50 愛騎重機 資歷很豐富
懂得領域很廣 會很多工具 2D 3D工業繪圖 平面設計 網頁
是我目前看過會做多軟體的
善於社交 喜歡聊天 所以下班會主動和室友聊天


沒電哥
產品設計工程師
跟我年紀一樣,但是他的經驗和經歷非尋常人
他的名聲在面試完後 就響亮到 就職上班
我們經理稱他 多益900!
沒錯 我們部門來了一個 商業英文測考TOEIC 900分的!!!
這響亮的名聲 夠屌打 樓上的業務部
況且業務部一堆外文系的 沒電哥是工業設計系的..

不過沒電哥能有這樣的成績不意外
因為他常駐過三個國家
留學義大利和日本 丹麥交換學生
所以基本上他會三種外語 英文 日文 義大利文

沒電哥會有這稱號
是因為他的車子開到公司沒多久 就沒電了
後來我還教他用露天買充電器!
YA~ 我教會多益900分的海龜生 網路購物耶!!!
然後他就把車上的電池拆下來 充電
充完開出去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是他的煞車燈恆亮
好像過幾天要開去車廠處理

沒電哥這樣的經歷 我就好好的問他一些543
1.如何學好英文!
他的方法超特別 而且很無痛
他說先找一部全英文發音和字幕的電影
從頭看到尾
看到不懂的單字 就暫停馬上查翻譯
把整部全英電影的單字 查到完全看得懂
然後反覆看 看到整段 整部電影都看得懂
看電影學英文的好處 在於有畫面可以想像 有發音可以聽
所以可以學得很快
看懂三部全英電影 至少多益400分以上
2.海外租屋
在義大利米蘭,上網就可以找到房子了
在日本非常麻煩,需要保證人,或是請學校找

3.治安和環境
義大利甚至是歐洲先進國家的治安和環境比台灣差,非常多吉普賽人和難民
小偷和強盜很多,許多台灣人發生過東西遺失或被搶
沒電哥剛到米蘭時,先住背包客棧,錢包不離身
而歐洲許多大城市的地鐵路線很不方便也髒亂
路線不方便主要因為老舊開發緩慢,緩慢問題在於許多城市有古蹟,地鐵需繞道
髒亂相信有做點功課的都知道,歐洲開發地鐵早,所以老舊
再者難民多,會隨地大小便,所以大城市的地鐵普遍都有尿味
法國是最誇張的!

4.飲食
在歐洲吃飯沒台灣來的方便,且昂貴
所以都要自己弄

5.如何學好日文
沒電哥的方法其實跟學英文很像
就是看影片,不是黃片
在還沒留學前,他就花很多時間在學日語上
五十音和單字量 基本OK
到了日本再加強文法和敬語
就提早通過N1

6.就業經歷
6-1沒電哥在N牌車商當過業務,賣出第一台車後
客戶在行車中發現方向盤會搖晃報告主管後
主管既然沒處理客訴以及懲處生產單位,爛公司
6-2沒電哥在某M牌筆電商的外型設計部門
一個被公司冷落以及主管門外漢的單位
M牌筆電知道,客戶要的是效能
而成立 主要是因為別家有產品設計部門
所以他們也草率的跟著成立
然後草率的請一個門外漢的主管
這主管誇張到 屬下報告還能睡著

以上來說
這兩位都是好相處的好同事
在學歷和經歷都遠勝公司的任何人或是任何主管
會淪落到這間炒股大師的公司 窮鄉僻野 魚肉鄉民
可以說是人生正臨低潮期
不然這個慣老闆給的超低薪
頂多只能請到我這種阿狗阿貓
或是奴性很重的當地人

相較之下
我能遇到這兩位同事
簡直是大賺特賺 賺翻了
不然 像沒電哥這樣的特別經歷,一般人是很難遇到的


6/23新增沒電哥名言
1.人一輩子只要訓練和善用兩件事1.好奇心 2.專注力 就足夠了
因為這兩件是,就可以做好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2.假設興趣能成為工作,其實不是一件好事,而是一種痛苦
因為當自己唯一的興趣都被剝奪,淪為工作,那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興趣成為工作會很容易成功,是因為興趣是一種很大的向前動力
但是向前的動力,並不一定要依賴興趣
想成功,想翻身,想證明,想復仇的信念也能成為向前的動力
這句話讓我想到,以前聽過的復仇式勝利
當一個人經歷過,背叛,霸凌,受委屈等等,而產生想致富的強大信念,是很怕的
就像我學長

新增胖叔叔的名言
溝通和談判是有技巧的,就像寫作文,有起承轉合,是需要設計的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