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0日 星期四

20190105[投機與投資][交易市場] [趨勢判斷][技術分析][技術指標][型態分析]淺談KD與MACD參考使用


交易首重紀律!!!

1.選擇標的 2.選擇交易時間 3.交易類型 4.時區分析 5.壓力支撐 6.均線使用 7.型態分析 8.K線與量價分析 9.KDMACD參考

先前言說一下
小弟是外行的 所學很雜 都是東拼西奏的
所以在 名稱上 再工具要領上 都不是正確的
所以千萬別當真
把我的文章當笑話就好!


這篇主要談技術指標
市面上技術指標一大堆除了KDMACD還有RSIWROX...等一大堆
而這邊說一些我主要使用的 也是市場主要的技術指標
其實MA移動平均線和BOLL布林通道也是技術指標
只是MABOLL的指標會直接在K線上畫
KDMACD的指標會另外標示出來 不在同一個區塊內


技術指標不論MAKDMACD等 都是透過數學計算式產出的
關於KDMACD的技術可以GOOGLE找到答案
這裡就不說明了 只說我個人的使用方法
在使用指標一定會發生鈍化
所以指標只能參考不能做為一定的買賣依據

KD技術指標
一般使用準則:黃金交叉做多 死亡交叉做空
基本提高勝率準則:
黃金交叉出現在20左右做多
死亡交叉出現80左右做空
介於20-80不做進單

KD黃金交叉做多或空單回補


KD死亡交叉做空或是多單賣出


有使用過KD指標的會遇到指標鈍化
例如
20黃金交叉後又死亡交叉
或是在80死亡交叉後又黃金交叉
這就是指標鈍化
使用指標務必只能參考 沒有絕對


MACD技術指標
MACD的使用就相較簡單了
準則:
由紅翻綠-偏空
由綠翻紅-偏多

由綠柱轉為紅色時偏多:買進或空單回補



由紅柱轉為綠色時偏空:多單賣出或放空


MACD指標鈍化
紅綠反覆變化


以上技術指標我主要使用在最後多空參考觀察
不會使用在主要買賣依據
因為技術指標非常容易鈍化
而且技術指標是相對落後指標
通常市場趨勢已經產生了一段時間
指標才會有明顯訊號
在進單時 落後趨勢 而進場是還好
但是出單時 落後趨勢 會容易造成損失
所以在進單方面可參考技術指標
但是在停損或獲利出單 就不適合參考技術指標了




以上

最後還是再次強調
千萬別相信我寫的文章 或是 運用到自己的交易上
我是完全不負責你們的損益的!!!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