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20180821[投機與投資][交易市場] [趨勢判斷][技術分析][壓力支撐][型態分析]淺談W底和M頂基本使用



交易首重紀律!!!

1.選擇標的 2.選擇交易時間 3.交易類型 4.時區分析 5.壓力支撐 6.均線使用 7.型態分析 8.K線與量價分析 9.KDMACD參考

先前言說一下
小弟是外行的 所學很雜 都是東拼西奏的
所以在 名稱上 再工具要領上 都不是正確的
所以千萬別當真
把我的文章當笑話就好!


在技術分析裡
型態學的使用其實也很光廣泛
型態顧名思義就是K線圖他長得像什麼
然後猜測他目前是什麼型態
進而判斷多空

而最常見也是我最常用的是W底和M
W底頭肩底-上升趨勢
M頂頭肩頂-下降趨勢
MW型態其實就是多頭與空頭排列的延伸

以下是W-上升趨勢圖

1.     C底不跌破A
2.     D點突破B
底部不跌破前低 代表空方無力
關鍵在白色圓圈突破前高 多方突破


以下是M-下降趨勢

1.     C頂不高過A
2.     D點跌破B
頂部低於前高 代表多方無力
關鍵底部貫穿前低 代表空方貫殺

MW型態的使用
中龍蔡董特別教我關鍵-時間
當主要時區 需要再配合看低時區找買賣點
例如我看日線圖 那我還需要再看4H60M
意思是當日線已經即將產生W
那我需要再看4H是否也形成W
假設4H形成W 那就我就準備進場
因為4HW會帶動日線圖的W
這技巧是利用低時區型態來帶動高時區的型態
這樣力量會更大 簡稱共振
當然你甚至可以看到三個時區 力量會比兩個時區更大

其實型態不只是MW 還有一大堆
例如著名的V型反轉 尖型反轉
甚至E大也提到的杯型態


型態其實很像在亂猜
不過最好要配合畫線
趨勢判斷才會鮮明清楚

以上

最後還是再次強調
千萬別相信我寫的文章 或是 運用到自己的交易上
我是完全不負責你們的損益的!!!
以上文章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