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 星期日

20200719[彰化鹿港][暴雷][炒股大師] 鹿港可觀光但不適合工作

在炒股大師門下幹了一年多
其實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
突破我的感官

往後我會寫寫前東家的美妙故事
這邊先說說我在鹿港這邊的感受

一.鹿港的繁榮程度 在彰化大概排名第三
第一:彰化市
第二:員林
第三:鹿港
第四:和美
相信大家都知道
鹿港有天后宮和龍山寺
算是觀光地區
每到假日都有大批的觀光客湧入
所以這裡的物價不低
而天后宮附近的是最高的
再來就是菜市場附近的夜市也很高
1.而天后宮賣海鮮的 一堆雷貨
價錢貴 不太好吃 而且衛生程度低
不誇張 大約在10年前左右
我和朋友共三人
去鹿港天后宮附近吃過一次生蚵
記得我只吃1顆 另外兩個朋友吃完全部
結果回去
我們三人遇到了人生最大浩劫!!!
全部食物中毒
拉稀拉到忘記父母
拉到虛累累
朋友A 是我們學長 他吃最多 拉三天
朋友B 我朋友 拉一周
而我最嚴重 拉兩周!!!
看一次中醫 看一次西醫 打一次支針才好
有夠誇張
整整兩周 天天拉
第一周 每天至少拉10次以上
完全無法吃東西
馬上吃 馬上拉
前三天 甚至一喝水就拉
每天膛炸
我和朋友B 自從那次浩劫後
腸胃變得非常敏感 只要吃多一點 或油一點 就會拉
這情形經過一年以後 才改善
所以到鹿港 寧可吃便利商店 也不要亂吃海鮮
2.到鹿港天后宮不吃海鮮
但我個人推薦包子
天后宮那邊有很多家賣包子
鹿港的包子 我個人覺得都好吃
每間都不錯
除了有名的那兩家外 其他小間也好吃
真的不錯吃
至少比便利商店還好吃 
甚至比你平常早餐餐車賣的還好吃
在鹿港包子店很多家 很競爭
甚至會在路邊拉客的包子店 也好吃!

二.鹿港的租屋很貴
在剛入職時 就聽說鹿港地區租屋起跳5000
是真的
這裡真的是高房價高租屋價
這裡一堆上千萬的房子
而且租金也貴
我一個學長為愛來鹿港
就是以前文章寫到的:空空
他租套房要8000!!!
我猜想鹿港算是古都
很多古早的大地主或是大土豪把持著
更直接的說 鹿港很多有錢人
所以可以穩穩讓房價維持高檔
因為他們根本就不缺錢
他們可以屯房屯地不賣
他們也不缺租金小錢

三.低薪資低產業
1.沒錯就是低薪 而且很誇張
不只鹿港 還包含周圍的鄉鎮
例如:福興 線西 都一樣
在鹿港只有外商企業 或是高技術產業
會比較高
其他傳產都超低新
甚至連上市上櫃的大公司也超低薪
低的誇張
說直接一點 一堆公司實際給薪不到30K
連30歲以上 有工作經驗的 也敢給不到30K
當然炒股大師是最誇張的
研發人員 不到30K 責任制沒加班費
1.這裡幾乎都是傳統產業
搞塑膠 鋼鐵 化學這類的工廠
這裡幾乎看不到科技產業 或是 高端技術的公司
搞傳產的除了產業落後
老闆的思維也跟著落後
落後的老闆 創造出福利的落後
這裡許多老闆的思維都是我不缺員工
員工是耗材 走了再找新的
永遠不怕找不到
簡單說:我給你工作 上帝恩惠於你
我是老闆我就是上帝!
你要感恩感謝老闆 怎麼可以談薪水呢!?
炒股大師就是這個心態!

四.綜合以上幾點
這裡沒有港口 沒有機場 沒有火車站
沒有科學園區 沒有百貨公司
卻能創造出三大特色
高物價 高租金 低薪資
你就能發現 鹿港有多落後了
鹿港是一個CP值非常低的地區
鹿港只適合來觀光 
不適合來打工
簡單說:想到鹿港 燒香拜佛就好 別認真
這是我住超過一年的心得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