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日 星期六

20180831[網路好文分享]烤玉米歐 BY 總大


這一篇非常有趣的BLOG文章
分享給他大家看
出處為 痞客邦創作者-黃國華!



黃國華-Blog創作者
外號:總大
主攻:財經 旅遊 小說
早期寫財經開始 近期發展旅遊和小說
是個專業的創作者
我最喜歡他的小說創作
偶而會寫寫幽默的時事探討或是小文

以下出處為他的blog
主題:烤玉米

我家樓下附近有個烤玉米的攤子,至今已經擺了12年了,烤玉米的小販外號叫做「總仔」,聽說他以前是玉米公司的總經理,總仔烤出來的玉米真的很香,隨時都聚集了許多人在攤位前面「聞香」,只是很少人向他買玉米,但他似乎一點都不在意,不管玉米有沒有人買,他的雙手始終不停地烤玉米,每天就這樣烤上幾個小時烤個不停。

忍不住好奇心的我問他:「既然很少人買,為什麼你還烤個不停呢?」
總仔抬頭看我一眼,雙手依舊沒停下來地回答:「我是烤玉米的,我也只會烤玉米,你叫我不烤玉米,不能要幹什麼?」

我反駁他:「你可以等到有人向你買玉米時,再烤不就好了,一方面不會那麼累,二方面也不會浪費那麼多玉米啊!」

總仔笑著指著攤位旁邊成千上百的聞香者說:「我不烤的話,他們哪有香味可聞呢?」

旁邊一個聞香者搶著回答:「總仔烤的玉米絕對是全台北最香,我每天都得來聞上個兩三回呢!」

總仔聽到聞香者的恭維更是笑開雙嘴說:「附近有好幾家餐廳,經常拜託我到它們的店門口去擺攤烤玉米,這樣就可以吸引一大堆聞香而來的饕客進去消費呢!」


我好奇地問:「那你有什麼好處?」

總仔聳聳肩說:「交朋友啊!至少獲得台北第一香的頭銜啊!」邊說邊從攤子旁邊的袋子取出木炭加入炭爐內。

我忍不住好奇地問旁邊那堆聞香者:「既然這麼香,你們怎麼不買幾根回家嚐嚐看呢?」

聞香者A君抓了抓頭髮說:「剛好沒帶錢來!」
聞香者B君苦笑著說:「等一下要搭飛機不方便買!」
聞香者C君直接講:「我是吃飽了才來聞香的啊!」
一個理直氣壯的聞香者D君說:「我不知道這裡有賣烤玉米啊!」

我搖了搖頭對總仔說:「我建議你乾脆到網路上烤玉米算了,至少不用付攤位租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