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20200107[中龍上腹]一個好學長


在課內大多的菜鳥
都會稱上腹為大師兄
因為師父是發哥!


1.而我不太一樣
我稱上腹為學長
因為我跟他同一間高中
他是我學長
他弟弟很剛好的
是我的同學
所以我們算是
師出同一門

2.在工作上
上腹跟我不同股
他屬於Mill 負責前線的
而我是CB 屬於後線的
所以跟上腹學長接觸的不多
只有在開會或是值班室 才會遇到
所以能寫的資料不多

3.在高中時就得知
上腹家是經營工廠
到了上腹出社會後
家裡的小孩都沒人要接家業
所以結束營業了

4.大學畢業就進入中龍
學長免服兵役
所以大學一畢業就出社會
進到中龍了
這部分真的很羨慕
很年輕就在大公司工作

5.養魚
上腹學長有養魚!
而且還有點瘋狂的
有次我和他一起下班
去了他的租屋處
~好幾缸
除了房間內 連陽台也有
而且還是專業的方法
有搞水草 也弄打氣 也搞多層水質過濾
關鍵他還有女友
我好奇女友不會反對嗎!?
不久後的某天
他的租屋處好像停電
他的魚幾乎死光光
我到現在還很好奇 為什麼魚幾個小時不打氣 就會掛了?
後來學長還用特殊方式替魚送行

6.摔車事件
上腹學長在一次的下班中
騎車摔倒 鎖骨斷了幾根
剛受傷時 幾位同事還一起去醫院看他
當時他衣服穿一半
搞得像在穿袈裟...
後來上班時 很沒精神 上到一半會睡著
中午休息時 看他多次起身 好像痛到睡不著
沒多久 他頂著傷跑現場...

7.撞車事件
有一次上腹學長開著貨車
在倒車時沒注意 A到其他單位主管的車
結果對方報警處理 還要求賠償
搞到上腹那一陣子被盯上
從這點來看 就可以得知中龍的主管沒度量以及小氣
這種小A到 私下處理就可以了
又沒多少錢...

8.當選公會委員
這算是最經典的
中龍公司很大 所以有工會機制
長期以來 課內的後線捅捅積極參與工會選拔
所以捅捅幾乎年年上任
但是捅捅的人品 我想課內人員都很清楚
可以相當於 聖杯等級的LOW...
然後在某一次中 上腹決定參選看看
結果他一次就選中了!!!
關鍵是 他還沒積極拜票
只有工作時提一下
然後就裱掉捅捅了!
!
以前捅捅在任職公會時
完全都沒什麼作為
因為捅捅把工會任職 視為免死金牌...
到了上腹後
他會告知工會討論內容
以及員工的權益和義務
差別很大!
另外
當年好像T2老楊也幹了公會委員
關鍵老楊很黑...

9.以上就是上腹學長的基本年鑑
近期聽說上腹學長要準備結婚囉!
上腹學長和發哥蔡董一樣
非常的慷慨
常常請客
完全不計較金錢
人非常的好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