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90919[香港][澳門][港澳五日遊][破產之旅]亂丟菸頭被罰錢


這是一個破產之旅
除了賭博就是被罰錢

1.罰錢
在香港和澳門都有規定的抽菸區域
在香港和澳門亂抽菸可能會被罰錢
在香港和澳門亂丟菸蒂也可能被罰錢

先申明:
菸請到規畫區 以及菸頭請丟垃圾桶 甚至不要抽菸!!!

小弟我就在第四天 在上環的某條路上
亂丟菸頭被罰錢
上面是寫亂丟垃圾罰款1500元港幣
開罰的是環保員
他在路上躲起來
然後等我 抽完 丟掉 走過去後
就攔住我 要我拿出證件
然後我說:我是台灣人
他說:請拿出護照
然後他就開始抄寫 最後撕下一張給我
然後跟我說:
這罰單沒關係 只是證明他有在工作 對外國旅遊完全沒有影響 等一下就可以拿去丟了 沒關係

結果下午我就約在香港的朋友
他跟我說:假設如果你還要來香港 你最好處理掉
然後我請他查是否有相關法規
他查出 正規來說如果在期限內不繳1500  就會變成3300
在不理他 就要跑法院
而外國遊客 在下一次出入境就可能會被追討 或是拒絕入境
除非 你不考慮再來香港 就沒差了

最後我給他現金 請他繳掉….

事後我在網路上查 和朋友討論
其實我太笨了
可以完全不鳥他 開罰單的
因為他不是警察 他只是環保員 他沒有權力限制或是扣押你
他只能請警察協助
所以 我可以不鳥他 馬上離開
再者 我可以不給他護照 或是給他非護照證件(如台胞證或是台灣身分證)
因為他只要護照號碼
而香港出入境 就是查護照號碼



當然這次事件告訴我
抽菸請到規畫區 以及菸頭請丟垃圾桶 甚至不要抽菸!!!

2.貨幣
再來就是澳門旅遊須知
在澳門當地消費 可以只帶港幣
他們以11做計算
去商店消費 給港幣 他會找你澳門幣
但是如果你上網查就會知道
港幣兌台幣是1:4
而澳門幣兌台幣是1:3.8x
所以你大概會損失5%左右
所以澳門幣是相對弱勢
再來就是賭場
澳門的賭場幾乎都是收港幣
所以澳門幣 只能使用在 澳門地區的一般民間消費
這說明 澳門幣 比 港幣 還要沒有價值
在台灣也很難找到可以兌換澳門幣的銀行
所以我朋友都說 把手上的澳門幣盡量用掉

3.賭場
澳門大小賭場超過五家
在澳門 從碼頭或機場 甚至飯店 到賭場
都有很多交通車是免費的
但是到觀光景點就沒了
所以從機場或碼頭到飯店 可以坐周圍的交通車
上車都不用核對身分
這次我們去的賭場是新葡京
在澳門的賭場幾乎都是24小時的
進去要做基本的安檢
在賭場內
基本上看不到遊客拿出手機
所以賭場內是完全不能拍照的
再來賭場是禁菸的 但是有吸菸區
最後 在賭場分 牌桌 和 機器
機器 最小賭注大概10~20港幣
例如 賭骰子 賭類似拉霸機
牌桌 最小賭注100~300港幣以上
例如 人工骰子 21
而牌桌 就是人工發牌 收發賭金 換籌碼
在牌桌上 全部都只能使用籌碼
可以當下拿現鈔換跟荷官換籌碼
但是不能換現金 換現金有專門的地方
最後在賭場 基本上有免費的茶水可以用
當時
半夜去賭場 一堆沒有生意的荷官 在打瞌睡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