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81021[海外求職][大陸打工][登入蘇州至今已達16天]組長的幹話:只要看過豬 就要會殺豬!!!


9月登入台灣總公司受訓
10月飛蘇州至今


江蘇省蘇州市來旅遊過幾次
每次都是來找ken學長旅遊的
但是這次不太一樣
這次是來打工的

蘇州城市 比我待過的北京和東莞還要好
北京超冷超乾 物價也高 古蹟多
東莞鳥不生蛋 網路品質很差 物價便宜
蘇州跟台灣比 冬天乾冷下雪 物價偏高低於北京 比東莞熱鬧
在大陸打工 蘇州算是各方面條件比較好的

今天8月在廣東打工時 利用返台假面試新公司
很意外的入取了
然後很順利的離開東莞的公司 回台去新公司報到
所以這間公司也是台資企業

新公司從事半導體設備商 也就是做分類機的
機台不大 算是專用機
電控採用pc base
進公司打聽後 聽說福利不錯 獎金蠻敢給的!?
公司的模式就是 台灣研發和製造
然後賣到大陸 而我就是大陸售服
專門搞維修和裝機

在台中受訓時 算是快樂時光 頂多有報告壓力
但是到了大陸就完全不同了
每個台資企業都一樣 就是凹!
這間公司的大陸售服可以說是海軍陸戰隊
每天上班 包含六日 每天加班 包含六日 基本款9點之後下班!
這間加班超級誇張 是我待過最誇張的加班時數
不論老手菜鳥 都要強迫加班
而且沒有任何加班費!!!!!
菜鳥忙於學習 熟手忙於應付客戶
成為熟手後 從一開始的一兩間客戶 到五間以上
簡單說 就算成為熟手 也不會讓你放鬆 想盡辦法榨乾你的生活!

再來
每天都要寫報告和發郵件 每周都要研究報告和發郵件
而郵件的規格要求很嚴格
除了尊稱開頭和結尾 還要 發生問題 原因分析 處理分析 處理過程 結論

再來
很要求學習和進步
需要有舉一反三的能力
如標題 組長J說了一句本世紀最大的幹話:
只要看到豬 就要會殺豬!!!!!!!!
簡單說就是:看過機台外觀 就要會修台
不論你會不會 先丟現場 獨立作業 有問題再說

這間公司在大陸成長太快 人力不足 非常緊迫
而大陸售服最大主管就是經理他好像是總公司從其他公司挖來的 非常在意台灣那邊大主管的眼光 是個專業的遙控飛機指揮官 凹底下做事 緊盯回報
我懷疑他可能根本不懂設備 甚至沒進去過無塵室!?
而次要主管就是 幹話王組長聽說是從新竹辦事處調來的
最後就是一堆學長
不可諱言
不論是經理或是組長 每個人的工時都超長 以身作則
這個單位 說白了就是軍事化管理
只差沒有匍匐前進 在地上爬

因為工時超長
所以基本上也沒什麼休閒娛樂
頂多下班去找ken學長吃飯
老實說 這工作我不敢保證 我是否撐得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