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20180717[神童][阿志][切仔人生]淺談神童界年紀最大的


阿志目前單身
其實神童文章
寫到阿志
代表我已經把神童主要成員寫到差不多了
已經是神童後期或是次要人物了


阿志是神童群最晚進去的
也是神童界年紀最大的
保守估計 大平均年齡5歲以上
也是神童裡我最晚認識的
我認識他不到三年
對他的了解也不多
當初會進神童群 主要是因為他的興趣跟神童相近-喜好運動
也好相處也好聊 跟樂咖海線幫的也熟 會私下約騎單車
所以邀請他進群

當初是我租屋認識
當時我租在樓上的小套房
阿志租在一樓店面 和父母經營小吃生意
我上下班出入都會經過切仔麵店 自然就跟他們家的人熟
而阿志年紀相仿又愛運動就更熟了

雖然小吃生意上有父母經營 但是阿志已經是實際掌廚人
他掌控店內最主要的技術-滷肉、肉燥和切麵
他家經營的小吃主要切仔麵、米粉、餛飩貢丸等常見小吃湯類和常見大腸豬皮等小菜 他家的小吃店就是大部分常見的切仔麵小吃店的規模和菜單
但是他家有一樣當地無人能敵的一道菜-魚湯
只要是熟客都知道他家最具價值的就是魚湯
一碗台幣百元有找 魚肉又多 湯頭簡單只有魚肉和薑幾乎不加其他任何調味料
只是我不吃魚肉 但愛喝魚湯!
可是阿志在做生意的時候 脾氣極差 耐性急差
就像地獄廚房一樣 充滿了飆罵 連他老母也照罵
只是休息時 阿志又變成另外一個人 人格分裂!?

有兩個神童可能跟阿志比較熟
樂咖和明芳
因為他們都愛騎單車
而且還會私下偷約騎車
在我認識阿志不久後
就推薦樂咖和明芳給阿志認識
也開啟了他們的軍備競賽
一天到晚在搞單車 改車 買裝備 上卡
走火入魔到上國外網站進口一堆高級商品
但後面甚至買來屯 當水貨賣 撈錢搞起小生意來
他們三個人平均每人在單車花費上超過十萬台幣
當然做那小生意也抵不過 他們的花費
這部分應該是我推阿志入坑的 因為神童是我介紹的
結果我跟他們約騎單車 都是免費的到處借車騎
單車而已又不是沒騎過

阿志到後面除了單車外 連重量訓練和基礎訓練也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
他花錢去健身房 而且是在晚上10過後進去練
不過效果不錯 體態和體質都表現不錯
他已經走到了 減重就是要運動 就是要提升基礎代謝率的信徒

阿志在相處上 他算是大好人
會請客不計較錢 跟朋友的金錢來往清楚甚至多給
完全不會佔人便宜
只是他的生活過得相當節儉
吃喝都在家 很少外食 不會亂花錢 除了運動和單車
他節儉到會凹迪卡農和好事多
他的節儉個性讓我很意外會在單車上大燒錢

把妹方面 阿志跟大多神童不太一樣 在於他有交過幾任女友
只是他都沒細講把妹過程
我只記得他都在網路上認識的
可是現在卻空窗好幾年 快淪為 絕食男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